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7版:市县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思路决定出路 厚度决定高度
被拐少女解救后遭遇尴尬
券门水库引水工程开工
登封通过省级初审
政府牵线搭桥 校企项目对接
登封大兴水利保发展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被拐少女解救后遭遇尴尬
43天无人接其回家

本报讯(通讯员 张朝晖)为找工作被老乡拐骗,强迫嫁人。7个月后幸遇民警搭救,年仅14岁的云南少女兰兰(化名)已经在派出所待了43天,尽管其家人在电话里一次又一次答应来登封接她回家,时至年底仍然不见人影。

户籍民警成了专门陪护

兰兰被成功解救后,派出所几经周折,第二天与她的父母取得了联系。兰兰的父母说是马上赶到这里接女儿回家,但半个月后,兰兰的家人一直没有音信。

思乡心切的兰兰恳求民警给她找份工作,“我要自己挣钱回家。”兰兰满眼含泪,哽咽着说。11月26日晚上,兰兰在户籍民警张海波的陪伴下,在派出所给家里人打电话。兰兰的父母都不在家,接电话的是她的哥哥杨振涛(化名)。张海波对他说快到年底了,快过年了,希望他们抓紧时间接兰兰回家。杨振涛要妹妹再等3天,路费快凑齐了。“这种话他们已经说过几次了。”张海波无奈地说。

14岁少女被送进敬老院

家人一直不来接兰兰回家,石道派出所陷入很尴尬的境地,接近年底,基层各项工作非常紧张,除了每天要专人照顾兰兰外,晚上则更加小心谨慎。“我们必须对孩子的一切负全责。”所长孔建辉说。

无奈之下,派出所与石道民政所联系,民政所所长郭梅香亲自将兰兰接到石道敬老院,还专门为兰兰买了两床新被褥,但是兰兰只在敬老院住了两天,就趁人不注意跑了出来,石道派出所民警沿路追了一公里才将其追回。兰兰说她要自己走着回家。

为了防止意外,派出所只好晚上将兰兰送进敬老院,白天接回派出所。“每天搞得提心吊胆,生怕孩子有什么闪失。”石道派出所所长孔建辉一脸苦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