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9版:餐饮休闲 上一版3  4下一版
年夜饭等你来“点”
川湘融汇武陵酒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川湘融汇武陵酒

在第五届中国名酒评选之后,“茅武郎”成为酱香型白酒约定俗成的一个称谓,茅台、郎酒自不必多说,作为湖南惟一的中国名酒,武陵入主其间,不能不说有独特的意义。

说起来,武陵与川黔地域的赤水河渊源甚深。武陵酒产于常德市武陵酒厂(常德旧称武陵)。1970年前后,到毛主席家乡参观的人特别多,而当时能为湖南提供的茅台酒仅有500公斤。这个数量显然远远小于需求,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当时的省领导找到常德市酒厂负责人,要求生产一种与茅台酒风格一致的酒水用于接待,于是该厂的技术骨干抵达茅台酒厂学习研究、试制。经过两年多努力,与茅台口味风格一致的酱香型武陵酒诞生出来,甫一出世便获好评,1989年中国名酒称号的确立,更从专业层面确立了它的地位。

改革开放后尤其近些年来,业界素有“川酒湘军”之说,一定程度上说明了这种强势组合的魅力所在。现在,川湘血脉融为一体的武陵酒,更把这种组合的妙韵推向极致。

常德市酒厂自1981年分立出常德市武陵酒厂开始,其后多重变化,到了2004年气象新开,由四川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入主武陵,与湖南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联手组建武陵酒有限公司。泸州老窖与武陵酒业的结合,堪称白酒业备受瞩目的联姻。有专家指出,这种战略合作将在国内白酒市场上掀起新一轮超高端品牌酒的竞争。

历经三年磨砺,直到2007年9月,蝶变后的武陵酒为世人捧出了三款新品:少酱、中酱、上酱!泸州老窖的总工沈才洪先生说,新品的命名一方面是产品文化含义上的,另一方面,如果说茅台是酱香型白酒的“元帅”,武陵酒则期待成为中国酱香型白酒中的“将军”。

王见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