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3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金水区 浇灌小麦忙 旱情有缓解
惠济区 突击队帮忙 困难户不愁
上接第一版
就业援助“春风”继续吹
一个多星期没睡一个囫囵觉
新密 购水泵政府补贴
巩义 志愿者奔赴一线
荥阳 雨后未敢忘抗旱
未来几天旱情依然
图片新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下一篇4      【打印】  
金水区 浇灌小麦忙 旱情有缓解

本报讯(记者 高凯 通讯员 左灵芝)科学浇灌,科学补肥,确保抗旱成果。记者昨日从金水区抗旱指挥部了解到,目前该区第二次灌溉正在紧张有序进行,每天浇灌秋播小麦达4000亩,旱情得到有效缓解。

金水区秋播小麦共有6.16万亩,分布在辖区庙李镇、柳林镇、龙子湖、祭城路共四个镇、办,其中庙李镇、柳林镇由于小麦种植面积少,旱情已得到缓解,而龙子湖、祭城路两个办事处辖区,由于小麦种植面积广,目前正在紧张地进行二次灌溉。

据了解,按照金水区抗旱指挥部制定的第二次抗旱计划,第二次灌溉将在10天内结束。该区一位负责人说,初步统计,全区已累计投入资金79.45万元。下一步将根据辖区旱情程度,再制定抗旱措施和相关的保产措施,以确保解旱后小麦的长势和产量。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