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3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金水区 浇灌小麦忙 旱情有缓解
惠济区 突击队帮忙 困难户不愁
上接第一版
就业援助“春风”继续吹
一个多星期没睡一个囫囵觉
新密 购水泵政府补贴
巩义 志愿者奔赴一线
荥阳 雨后未敢忘抗旱
未来几天旱情依然
图片新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惠济区 突击队帮忙 困难户不愁

本报讯(记者 张立 通讯员 王贵生)一场春雨并未赶走大旱,困难家庭抗旱谁来帮?昨日上午,在惠济区马庄村贫困户付随生家里,几名抗旱青年突击队员正准备出发,去麦田帮助困难家庭浇水。

惠济区农委负责人介绍,为切实解决困难家庭的浇麦问题,惠济区成立了7个抗旱浇麦青年突击队,对口帮扶老、弱、病、残或农民外出务工家庭,这些年轻力壮的小伙子来自辖区各村,具备丰富的农业生产经验,每天出动百余人次,调配灌溉机械60余台,浇麦500余亩。

同时,为调动广大农民抗旱浇麦积极性,支持困难家庭抗旱浇麦夺丰收,区财政投入资金20余万元打井配套、安装地埋管线,完善水利灌溉设施条件;部分镇办按照每亩麦田补助5元的标准予以补贴,并对新打机井、购置灌溉机械进行补助,共投入资金26万元,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抗旱浇麦的积极性。

截至目前,惠济区共投入资金102万元,投入抗旱人数3.56万人次,使用机井2300眼,动用灌溉农机340台,3.6万亩麦播面积已完成返青水灌溉2.2万亩,累计灌溉5.8万亩,中耕1.8万亩,追肥3.1万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