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制作室被细菌污染
200幼儿食物中毒
我省确诊第三例
输入性甲流病例
赶订货会
淘新样书
强对流天气本周频繁造访
借优势产业 兴特色经济
日产再投6800万
研发新能源汽车
豫铁投公司成立
融资百亿建铁路
省交投公司挂牌
资产规模926亿
救同学 13岁少年纵身一跃
增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信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借优势产业 兴特色经济
城东路办事处提前一月完成半年财政任务

本报讯(记者 靳刚 通讯员 昊增 瑞萍)管城区城东路办事处以房地产业和餐饮娱乐业等现有优势产业为依托,以商圈经济、特色街区经济、楼宇经济为重点,做大做强房地产业、商贸服务业,使辖区经济保持快速发展态势。1月至5月财政收入占全年目标的55.64%,提前一个月完成上半年财政任务,同比增长44.50%。

房地产业作为城东路办事处的支柱产业,其财政贡献率高达66%以上。面对严峻的房地产形势,办事处抓住各级政府出台的一系列刺激楼市政策这一机遇,帮助开发商战危机、渡难关。开发前早介入,帮助开发商找准定位;开发中搞服务,保证施工进度;销售时献良策,加快售房速度。

实施“三包”到位政策和“三个一”服务制度,及时了解企业发展情况,确保重点项目顺利实施。副科级干部包重点建设项目、中层人员包重点企业、经济科工作人员包商务楼。分包人员每周至少一次服务、一个电话、一次走访,与企业负责人交朋友,充当企业联络员,切实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办事处辖区有丰富的地产商业资源,共计面积约10万平方米。其中,裕鸿国际商业项目近5万平方米,香港新世界百货于去年7月整体购买了A座商铺和四层商业楼,其入驻带动B、C、D座的招商。裕鸿国际的招商成功确立了其在紫荆商圈的核心位置,使这里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位于郑汴商圈的首座牛津街商业项目3.3万平方米,已于今年1月与丹尼斯百货签订了正式合同强势进驻,今年国庆前后就能开业。丹尼斯的进驻带动了燕鲍翅酒店、一品美食广场等知名企业预约抢驻,为首座牛津街尽快形成规模、促进郑汴商圈快速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此外,未来城一期、长城康桥等项目也正与意向客户洽谈中。  

积极为企业牵线搭桥,实行跟踪服务,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投资环境,进一步提升商务楼的入住率及商铺的出租率。目前,该辖区已建成的6栋商务楼总面积55600平方米,已入住187家企业。

由于应对得当,在当前房地产业不景气的大气候下,办事处辖区的裕鸿国际、首座国际、未来城等房地产项目销售形势较好,出现了楼市的“小阳春”。1至5月份,商品住宅销售面积11.4万平方米,实现商品住宅销售额5.69亿元,极大地拉动了地方税收的增长,辖区房地产业实现区级财政收入237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8.78%。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