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制作室被细菌污染
200幼儿食物中毒
我省确诊第三例
输入性甲流病例
赶订货会
淘新样书
强对流天气本周频繁造访
借优势产业 兴特色经济
日产再投6800万
研发新能源汽车
豫铁投公司成立
融资百亿建铁路
省交投公司挂牌
资产规模926亿
救同学 13岁少年纵身一跃
增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信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豫铁投公司成立
融资百亿建铁路

豫铁投公司成立

融资百亿建铁路

本报讯(记者 孟斌)昨日,河南铁路投资有限公司揭牌成立,副省长张大卫出席揭牌仪式。

河南铁路投资有限公司是为适应我省铁路建设需要而组建的政策性、专业性的省政府铁路建设投融资平台,是由河南投资集团控股的国有企业。公司首次到位注册资金为100亿元,今后将达到150亿。主要履行省部共建铁路项目河南出资人职能和省政府指定的铁路建设项目出资人职能,统一负责省部合作和省政府指定铁路项目的投资和建设、资金筹集和资产管理。

据了解,铁投成立后,主要业务有五个方面:代表省政府对省部合作和省政府指定的铁路建设项目进行投融资,并参与建设和管理;代表省政府持有和经营管理由政府投资铁路形成的股权及相关国有资产;负责相关铁路建设项目的对外合作;负责对铁路沿线相关资产的开发经营及广告等业务;管理其他因铁路建设而形成的并集中于省级的地方资产。

据介绍,到2020年,全省铁路运营里程预计将由2008年底的3944公里增加到8037公里,全省铁路网运输能力超过10亿吨,河南将成为全国铁路密度最高的区域之一,郑州的铁路枢纽地位也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