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11版:中原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一中慕童入选奥赛国家队
全国仅四人入选
开学了 帮孩子收收心
基础教育改革征文选登
一个当主编的机会给您孩子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0304河大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郑州一中慕童入选奥赛国家队
全国仅四人入选
上街区教体局
实施六大工程 办20件实事“我要上大学”报告会感动师生

郑州一中慕童入选奥赛国家队

全国仅四人入选

本报讯(记者 郭在伟)昨日,记者从郑州一中获悉,该校学生慕童以全国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入选生物奥林匹克竞赛国家代表队。他将与其他三名选手于今年7月代表我国赴韩国首尔参加第二十一届国际生物奥林匹克竞赛(IBO)。

据介绍,2月25日至26日,慕童在教练牛建勋带领下,在北京师范大学参加了全国生物奥林匹克竞赛冬令营选拔赛。来自全国各地的17名全国生物奥林匹克竞赛金牌选手参加了本次赛事。经过实验测试、理论考试及综合测试等三场竞赛的激烈角逐,慕童同学脱颖而出,顺利入选国家队。这是继2009年郑州一中李争达同学荣获我省首枚生物奥林匹克竞赛国际金牌之后,我省学子连续第二次入选国家代表队,并有望冲击郑州一中及我省的第二枚IBO金牌。

上街区教体局

实施六大工程 办20件实事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上街区教体局获悉,2010年,该局将实施教育惠民六大工程,并为民办20件实事。

六大工程即实施资源整合、质量提升、人才培养、特色强校、形象带动、教育惠民六大工程。20件实事:即创新开展校际结对工程、稳步推进校舍安全工程、加快实施教育资源整合工程、大力开展办学条件改善工程、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着力加强教育督导和质量监控工作、着力完善招生考试政策、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启动专家型校长培养工程、深入推进师资培训工作、完善教师梯次培养的激励机制、健全绩效工资分配奖励机制、着力推进特色学校创建工作、着力培养自主创新型人才、深入推进教育行风建设、着力加强教育宣传工作、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工作、全面推进体卫艺工作、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加强民生服务建设。

面对2010年艰巨的目标任务,他们细化分工,层层分解,上至领导干部,下至科室人员,做到人人肩头有担子,人人工作有重心。该局局长李杰同志明确提出,全体人员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营造“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出精品”的高效向上工作氛围,不断加快教育创新步伐,大力实施素质教育,全力推进教育均衡发展,打造区域教育制高点。

(丁 亚)

“我要上大学”报告会感动师生

“我要成功,我一定要上大学!”这是郑州市31中近400名高三学生的呐喊,也是所有学生和家长的心声,更是高三学生们对父母深情的承诺。为了给高三的学生加油打气,3月2日,中国时代之声演讲团荣誉团长、首席演讲家邹越老师为郑州31中全体师生举办了一场隆重的“我要上大学”专题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邹越老师引导学生们回顾人生历程,和学生们谈人生的奋斗与追求,与学生们谈家长、老师为他们所付出的心血与汗水,和对他们的殷殷深情;热情激励,和学生们谈理想,谈信念,激励学生们明确目标,珍惜光阴,奋斗进取,积极谱写人生的新篇章。

教师代表赵慧在发言中不仅对高三学生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也表达了老师对学生的关爱支持,为学生们倾情付出,无私奉献,和与学生们众志成城的决心;家长代表满怀深情地表示要给学生们最大的理解和支持。 纪萍萍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