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11版:中原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一中慕童入选奥赛国家队
全国仅四人入选
开学了 帮孩子收收心
基础教育改革征文选登
一个当主编的机会给您孩子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0304河大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一个当主编的机会给您孩子
《小记者专刊》小记者 小编辑海选火爆启动

本报记者 李 杨

想让你家孩子当小记者、小编辑,亲自编写这份属于我们郑州小学生的报纸吗?那就快来报名吧!

郑州日报校园记者站成立6年多来,已在我市建立246个校园记者站,先后组织1400多次采访活动,校园记者共发稿19600多篇。为了进一步提高小记者独立工作、社会活动的能力和适应环境的能力,培养新闻采编能手,郑州日报决定将小记者报交给学生自己来采编!即日起,我们的小记者、小编辑及小主编海选活动将在郑州市各个小学展开。

★选拔对象

郑州市区所有小学2~5年级学生。

★选拔条件

1.有写作兴趣、同时有一定写作基础;

2.对小记者及编辑工作充满热情、并有一定的观察能力,能努力学习小记者及编辑的各项技能;

3.能够熟悉小记者报的各个栏目,积极为栏目编辑和采写各种稿件,能够为小记者报栏目提出自己独特的见解,积极思考,做出同学们最喜欢的栏目;

4.具有较强的沟通和协调能力,能够为各个栏目邀约稿件,跟其他学校的小记者联系沟通、协调稿件;

5.喜欢主持、写作、阅读、书画、摄影、文艺等;

6.能保证一定课余时间参加活动;

7.需征订2010年下半年郑州日报《小记者专刊》一份。

★选拔方法

1.推荐、申报

各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负责本校的申报工作,各校每中队可推荐数名学生参与选拔;学生亦可自愿申报,每个学校报名人数不超过300人。

各校大队辅导员收集、汇总报名表后,于4月1日前统一报送到郑州日报校园记者站编辑部。

2.选拔方式

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

★报名时间

3月1日~4月1日

★奖励办法

1.一等奖一名:将获得5000元的物质或现金奖励,并被聘请为郑州日报《小记者专刊》的主编。

2.二等奖四名:将获得2000元的物质或现金奖励,被聘请为郑州日报《小记者专刊》的副主编。

3.三等奖25名:将获得500元的物质或现金奖励,被聘请为郑州日报《小记者专刊》的编委。

4.优秀奖每校30~50名:将获得纪念品一份,成为郑州日报《小记者专刊》的小记者。

5.对于参与编辑报纸的同学会在当期报纸上将其照片和个人情况刊登出来,并优先刊登其文章。

6.在每一年度郑州日报“十佳校园记者站”、“十佳校园记者”的评选中优先参评,并由郑州市教育局、郑州日报联合颁发荣誉证书。

★培训计划

1.权威规范的培训

邀请我市传媒界资深新闻编辑、记者、优秀播音主持人及教学经验丰富的语文教师联合授课,采取课堂教学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授课方式。

通过学习,使小记者在掌握简单采访技能、新闻写作技能的同时,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文化修养,从而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和写作能力。

在掌握一定的采访与相关技能后,小记者站将组织小记者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问题,少年儿童关心的问题开展一系列的采访活动,让同学们在新闻采访、写作、编辑、社会交流、解决问题等丰富的实践活动中学会管理自己、增强自信,提高创新思维能力。

2.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

我们将结合少年儿童特点和我市实际,定期开展走进农村、企业、社区、军营、风景区,采访科学家、企业家、文化名人等丰富多彩的采风、采访和社会实践活动。同时,通过征文、演讲、知识竞赛、才艺展示等活动为小记者们搭建丰富知识、增长才干的平台。

电话:0371-67655500

67655572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