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郑州多个节目
大秀上海世博
拖欠农民工工资
加倍缴存保障金
郑州农民纯收入
35个城市居13位
春寒盘桓天难回暖
未来三日或有霜冻
非煤矿产资源整合启动
全省采矿权要减少两成
新款奥迪成拜祖大典嘉宾用车
各方齐准备 静候贵客来
二七区力促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主导产业领舞经开区发展方式转变
农资价格上涨将补贴农民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非煤矿产资源整合启动
全省采矿权要减少两成

非煤矿产资源整合启动

全省采矿权要减少两成

本报讯(记者 李娜)截至2009年12月31日,全省有采矿权4479个。昨日,我省下发《河南省矿产资源勘查开发整合总体方案》,采矿权要减少20%。

据了解,去年年底,全省有采矿权4479个,探矿权1624个,本次整合工作全省共确定非煤矿产资源整合重点矿区55个,共涉及51个探矿权、264个采矿权。

此次资源整合,将改变我省矿山“多、小、散”的局面,全省整合重点矿区内的采矿权数比2009年年底减少40%以上,整合重点勘查区块内的探矿权数减少30%以上。整合工作完成后,全省采矿权数、探矿权数比2009年年底减少20%以上,优势骨干企业占有及控制的煤炭、钼、金、铁资源分别达到全省的85%、80%、70%、60%以上。

据悉,我省矿产资源勘查开发整合工作分两年完成。2010年,完成省定的55个非煤重点矿区整合和8个重点勘查区块整合任务。2011年6月,完成煤矿兼并重组与资源整合工作;2011年11月,完成省定的80个重点勘查区块整合和省辖市定的其他整合矿区整合任务,推动其他探矿权整合工作,实现矿业权整合目标。从2012年起,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工作和资源整合工作转入常态化管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