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郑州多个节目
大秀上海世博
拖欠农民工工资
加倍缴存保障金
郑州农民纯收入
35个城市居13位
春寒盘桓天难回暖
未来三日或有霜冻
非煤矿产资源整合启动
全省采矿权要减少两成
新款奥迪成拜祖大典嘉宾用车
各方齐准备 静候贵客来
二七区力促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主导产业领舞经开区发展方式转变
农资价格上涨将补贴农民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打印】  
温家宝在安徽考察农业生产
农资价格上涨将补贴农民

据新华社合肥4月11日电(记者 李斌)9日至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安徽蚌埠、池州两地,深入田间地头察看苗情,走村入户看望群众,实地考察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和治淮工程现场,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建议。温家宝指出,必须把春耕生产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任务,迅速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不失时机地抓紧抓好,千方百计保证今年农业有一个好收成。

9日上午,温家宝来到蚌埠市禹会区冯嘴村的麦田。绿油油的麦苗已有一尺多高,一些村民正忙碌着在田里喷药除草。当地干部告诉总理,今年全市小麦播种面积比上年增加了6%,由于春耕备耕行动早,田间管理抓得实,抓得细,苗情普遍好于去年,只要没有大的自然灾害,小麦丰产大有希望。温家宝说,粮食要有好收成,归根结底还是靠“政策好、人努力、天帮忙”。政策好,更要人努力。

温家宝接着问大家还有什么困难?一位村民反映最近化肥等农资价格上涨较快。温家宝说:“化肥、柴油价格波动和近来国际油价上涨有关。如果油价上涨造成农资价格上涨,国家会给农民补贴。”村民们高兴地鼓起掌来。

温家宝一直十分关心淮河治理工作,曾多次实地考察并作出一系列指示。9日,他来到淮河蚌埠段,实地察看荆山湖行洪区和蚌埠闸枢纽工程,并听取了安徽省治淮工作汇报。温家宝指出,要认真总结治淮工作经验,在现有基础上研究制定新规划,统筹兼顾、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使沿淮地区的人民安居、乐业、增收,使淮河成为一条无害的河流,成为一条清澈的河流。淮河治理涉及多个省,上中下游要加强协调。

考察期间,温家宝深入多个村庄察看村容村貌,还在村民家中召开了5次小型座谈会,了解农民增收、子女上学等情况,倾听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