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郑州多个节目
大秀上海世博
拖欠农民工工资
加倍缴存保障金
郑州农民纯收入
35个城市居13位
春寒盘桓天难回暖
未来三日或有霜冻
非煤矿产资源整合启动
全省采矿权要减少两成
新款奥迪成拜祖大典嘉宾用车
各方齐准备 静候贵客来
二七区力促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主导产业领舞经开区发展方式转变
农资价格上涨将补贴农民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工业大道”上起航工业强区
主导产业领舞经开区发展方式转变

本报讯(记者 陈锋 裴其娟 通讯员 王倩)郑州日产第二工厂本月试生产,中铁盾构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恒天重卡、中烟新建卷烟厂、保利协欣等项目即将开工……密布两旁的工业项目,让南三环经开区段戴上“工业大道”的雅号。一字排开的工业大项目、好项目、好企业,同样让该区境内的航海路段、第十大街等成了名副其实的“工业大道”:海马郑州企业、中铝郑州冷轧厂、中粮郑州食品产业园项目、郑煤机高端液压支架项目、四方达超硬材料新生产基地、信昌汽车零部件……

一条条强势崛起的“工业大道”,让经开区这个曾经虚弱的工业集聚区有了先进制造业的强健身体,有了依靠产业领跑全市产业结构调整、发展方式转变的信心和底气。

曾有业内人士指出,郑州要调结构,促转型,就必须大力发展战略支撑产业、积极培育新兴先导产业、改造升级传统优势产业。而密布在经开区一条条“工业大道”上的工业项目和企业,构筑起的恰恰就是汽车、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食品等符合现代产业体系的好产业、大产业。

目前,以海马、日产等为支撑的汽车产业已牢牢占据经开区产业发展的头把交椅。海马汽车今年有望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郑州日产二工厂9月实现量产,郑州人魂牵梦绕的百万辆“汽车城”将在市区东南部渐行渐近。以郑煤机、龙工、中铁盾构等为龙头的装备制造业方兴未艾,仅中国龙工一个企业近两年销售收入就有望突破50亿元。电子信息方面,郑州旭飞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第5代液晶玻璃基板生产线下月点火,(下转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