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3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会展业发展迅猛
投资金首饰
变现赚钱难
302张食品生产许可证被注销
(上接第一版)
金水区超额完成
廉租房扩面任务
绿城农民前三季
月均增收百余元
京港澳高速河南段畅通无阻
民用天然气价调整
听证会公布四要点
我省将加快
城镇化进程
图片新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上接第一版)

(上接第一版)到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从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到提高城乡医疗保障水平;从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学,到解决城乡居民食品安全问题……桩桩件件连着民心,涉及了百姓居、学、医、劳各方面,如同八条“输血管”,每一条都牵扯着千家万户的喜怒哀乐,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指数。

家住庙李村65岁的低保户郭继建,今年春节在新分到的廉租房里过年,感到格外舒坦。老郭得到的实惠来自金水区的住房保障体系。该区采取“五个一批”的方式,多渠道筹集房源,扩大廉租住房保障覆盖面,全力破解低收入群众住房难。今年,对全市1636户符合廉租住房条件的保障对象实施“应保尽保”,并适时调整保障范围,将保障对象由低保的2倍扩大到2.5倍,将保障面积由12平方米提高到16平方米,将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每平方米5元提高到6元,扩面后,预计有2275户低收入家庭实现“应保尽保”。

破解看病难,打造“15分钟健康圈”,这是金水区构筑“民心工程”的又一力作。他们把开展和促进社区卫生服务作为全区深化卫生体制改革的重点和突破口,整合区域卫生资源,以推行城乡一体化为重点,对区属医疗机构进行了整体合并,由金水区总医院对各卫生院实行“五统一”管理。通过改革,使乡镇卫生院吸引、留住、培育了人才;城乡医院之间有效地实现了双向转诊;配合新农合政策,满足了农民医疗保健的需求;实行药品集中配送、供应,保证了卫生院用药安全有效缓解了群众看病就医的突出问题。改造新建村卫生所。目前全区已建成15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0个社区卫生服务站、41所村级卫生服务站,并实现了片医负责制,社区卫生服务网络覆盖率达到100%。“社区的片医给我们建了健康档案,有什么病啊痛的随叫随到,我们也有‘私人医生’了!”南航花园新村社区的赵阿姨通过越洋电话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给国外工作的儿女。

城乡低保与五保、住房、医疗、教育等救助相结合的新型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呼之已出。今年以来,该区为4008名低保对象累计发放低保金585.14万元,为45名五保供养人员发放供养资金15.52万元,医疗救助79人,发放救助资金26.65万元,切实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有效解决了辖区低保家庭上学、住房、看病等实际问题。尤其是在实施教育救助上,该区对义务教育阶段实行“两免一补”(免杂费、免书本费、补助寄宿生生活费);对考入高中、中专、职专和技校的低保家庭学生,每学年救助2000元;对考入大学的低保家庭学生,入学前一次性救助5000元,并每学年再救助3000元,基本解决了贫困学生的上学问题。在今年这个金色的秋天,司培柱不仅收到了同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更收到家乡人民的一份“期盼”。在区总工会举行2010年“金秋爱心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司培柱和其他19名大学贫困新生每人获得3000元助学金。据了解,今年该区各级工会组织、企事业单位资助60名困难学子,发放28万元的助学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