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3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会展业发展迅猛
投资金首饰
变现赚钱难
302张食品生产许可证被注销
(上接第一版)
金水区超额完成
廉租房扩面任务
绿城农民前三季
月均增收百余元
京港澳高速河南段畅通无阻
民用天然气价调整
听证会公布四要点
我省将加快
城镇化进程
图片新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绿城农民前三季
月均增收百余元

绿城农民前三季

月均增收百余元

本报讯(记者 卢文军)市农调队公布的最新抽样调查结果显示,前三季度,全市农民现金收入人均9087元,比上年同期增加930元,增长11.4%,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3.3个百分点。从每个月来看,与去年同期相比,我市农民现金收入人均增加百余元。

工资性收入快速增长。前三季度,工资性收入人均3280元,同比增长13.3%,增幅提高2个百分点。工资性收入占农民现金收入的比重为36.1%。

对此,市农调队分析认为,随着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不断提高,使得农村富余劳动力更有机会外出务工;国家对农民工工资管理政策的不断完善,使得农民外出务工收入有了保障,这也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农民务工的积极性。前三季度,农民打工收入增幅高于农民现金收入增幅1.9个百分点,对农民现金收入增长的贡献率为41.3%。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市农村居民家庭经营现金收入人均4970元,同比增长9.2%,增幅提高4.2个百分点。家庭经营现金收入占农民人均现金收入的比重为54.7%。这其中,批零贸易业、饮食业现金收入增长加快,成为今年农民增收的一个亮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