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13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看看那些光辉的历史
一次特殊的参观
走进郑州日报社
一份报纸的重量
快乐的一天
忆木札岭——流泉
校园送安全 春节保平安
郑州日报社
回 家看看
我骄傲 我是小记者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我骄傲 我是小记者

1月24日,我以郑州日报小记者的身份参观了郑州日报的采编大厅与社史展厅。

位于四楼的采编大厅非常宽敞。只见叔叔阿姨们在忙碌地工作着。正当我们好奇地观察着这新鲜的一切时,一位阿姨走了过来。她亲切地做着自我介绍,原来这就是带领我们本次参观的编辑阿姨。

编辑阿姨带领我们边走边讲解,有些记者阿姨、叔叔们外出采访,而采访回来的记者都正在采编大厅内忙碌地写稿。接着,阿姨带领我们参观了竖屏电脑,并且详细地给我们介绍了出报的流程:首先编辑老师收集小记者的稿子,然后从众多稿子中进行挑选并予以修改,接着设计报纸版面送校对,校对完毕后出报。我暗想,这些编辑老师们可真辛苦呀。

最后,阿姨又详细介绍了四楼出入口的报栏,每天的报纸都要贴在这里,编辑、记者老师们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还要接受自己的版面和稿子评分,这是为了更好地办报。

参观完采编大厅,我们又乘电梯来到社史展厅。展厅内摆满了各种各样的证书和奖杯,写满了郑州日报社的骄傲。由毛主席书写的“郑州日报”四个大字,更代表着这份报纸沉甸甸的重量。

我望着陈放在展厅的证书和奖杯,不禁自豪地笑了,因为我也是郑州日报小记者中的一员,我为日报的荣耀而自豪,我为身为其中的一员而骄傲。

汝河新区小学

校园记者 李 沙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