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13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看看那些光辉的历史
一次特殊的参观
走进郑州日报社
一份报纸的重量
快乐的一天
忆木札岭——流泉
校园送安全 春节保平安
郑州日报社
回 家看看
我骄傲 我是小记者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回 家看看

近日,我们来到了一个“盛产”报纸的地方——郑州日报社,名为参观,实为回“家”。作为郑州日报的一名校园记者,虽然外出采访很多次,却从来没有认真地看看自己的“家”,每次匆匆地来,又匆匆地走了,心里总觉得这个地方挺神秘的。现在,我终于可以看看报社的“庐山真面目”了。

走进报社四楼,我看到门口的展板上贴着“真实是新闻的生命”、“杜绝虚假新闻”的字样,也许是在给我们小记者敲警钟吧。旁边的展板上贴满了当天的报纸,讲解员告诉我们,这是一个大家互相学习的平台,哪个版面做得好,哪个版面做得不够好,做个比较,从而取长补短,把报纸办得越来越好。

走进大厅,我看到记者们忙得不亦乐乎,有的在打电话采访,有的在电脑上写稿……宽敞明亮的采编大厅里,有编辑中心、经济部、时政部、区街部、摄影部等等,这么多的部门让我眼花缭乱。我最感兴趣的是编辑中心,听说编辑们都是上夜班,要忙到凌晨1点左右才能下班。而我,常常不到晚上10点就做美梦了,当编辑可真辛苦啊。

来到组版机前,编辑老师耐心地给我们讲着报纸的出版流程。原来,我们小记者的稿子发到邮箱后,会由编辑老师用心修改,细心挑错,至少要经过三次校对后,才能由总编辑签字,最后才能见报。看来,以后我写作文要更细心,不能再写错别字了,不然,会给编辑老师增加很多负担。

参观完采编大厅,我们又去了报社社史陈列馆,这里是记录郑州日报社往事的地方。在这里,我看到了我们敬爱的毛主席为郑州日报社题的名,各种各样的奖杯、奖状和奖牌摆在显眼的位置,一张张珍贵的照片记录着郑州日报社光辉的过去。

快乐的“旅程”结束了,我对我的“家”有了更深的了解,我爱我“家”。

纬五路一小校园记者 杨宇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