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8版:文娱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故宫大盗”落网 不少疑团待解
刘烨舒淇“不再孤单”
贝托鲁奇荣膺终身成就奖
雷鸣东书画今年首展
书画小品亮相绿城
唱红色经典 忆激情岁月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戛纳电影节
贝托鲁奇荣膺终身成就奖

意大利导演贝纳尔多·贝托鲁奇亮相戛纳。

据新华社法国戛纳5月11日专电(记者 江珍妮)第64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11日在戛纳这座蔚蓝海岸旁的法国海滨城市正式开幕。为期12天的电影节期间,包括美国导演泰伦斯·马力克执导的《生命之树》在内的20部影片将在这里一决高下,争夺本届电影节最高奖——金棕榈奖。当晚,在电影宫举行的戛纳电影节开幕式上,戛纳电影节主席吉尔·雅各布授予意大利导演贝纳尔多·贝托鲁奇第64届戛纳电影节终身成就奖。

贝托鲁奇于1940年出生于意大利的帕尔玛。早在24岁时,他便导演了轰动一时的影片《革命前夕》(1964),并因之奠定了他的事业基础。1987年,他更是推出了力作《末代皇帝》。影片以独特的视角来审视古老中国最后一个封建帝王溥仪的情爱与政治生活,极具哲理、人生意味。该片获得9项国际大奖,它无疑成了贝托鲁奇导演生涯中一座重要里程碑。

11日下午,在电影宫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贝托鲁奇动情地回忆起上世纪80年代在北京拍摄《末代皇帝》的情景。他说:“北京老百姓很淳朴,脸上总是带着微笑。我也特别感谢中国政府,让我有机会进入到故宫拍摄影片,给了我莫大支持。我很喜欢中国电影,我很欣赏陈凯歌、张艺谋的艺术创作。”

为了向贝托鲁奇致敬,本届戛纳电影节将在“戛纳经典”单元播放贝托鲁奇1977年拍摄的颇具史诗气息的《一九零零》。

记者招待会上,已经下半身不遂的贝托鲁奇半开玩笑地说:“感谢人们修复了这部老片子,我希望有人也能来修复修复我的身体。”古稀之年的贝托鲁奇说出这句话,让人不禁感慨“英雄白发,美人迟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