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创先争优给力青屏跨越
百支服务队助力创文
我省5年拟捐15万辆轮椅助残
赴粤招商对接
取得积极成果
启动科技活动周
科普大餐飨市民
全国农村土地整治
万里行宣传到河南
面壁十年图破壁
网友创文建言引热议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城市是市民的城市 文明是市民的文明
网友创文建言引热议

本报讯 5月9日,《郑州日报》在头版头条转发网友“jiliang23”的帖文,题为《创建文明城市必须靠市民并实惠于民》。该网友就郑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并呼吁市民共同参与到郑州市的创建文明工作中去。《郑州日报》转发时加了编者按,称赞:网友的建言充分体现了郑州网民的高素质、责任心和全局意识,也体现了对郑州创建文明城市的希望与期待,看了令人深受鼓舞。

《郑州日报》在头版头条转发网友建言立即引发了网络热议,有网友说:城市是市民的城市,文明是市民的文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离不开市民的广泛参与。

网友“洋哥”说:城市建设要充分体现“以人为本”、“人民城市人民建”的原则,一切依靠市民,一切为了市民,要坚决杜绝“为创建而创建”。

网友“一颗洋葱头”表示:创建文明城市,是否让老百姓觉得满意才是唯一标准。郑州,从商朝至今,积淀了数千年的历史,背负了无数智者先贤的锐利光芒与文化底蕴,是一个博学、开放、包容并济的城市,坐拥天下之中,思想百家争鸣。所以,仅仅依靠政府的力量,没有民间的理解与支持,做什么都是空谈。“发动民智,利用民策,引领民意,关注民生”才是政府与民间的利益共同点。发动志愿者,应配合更多的政策与办法支持,使之长期化、规范化、制度化。如此蓄力,可以远矣。期望在未来,可以有更多的“官民纽带”通畅我们的渠道,改变我们的生活,有更多的民间力量主动关注郑州发展,主动支持郑州发展,主动谋求郑州发展。

网友“蔬菜地”:城市文明,要靠你我;文明成果,你我共享。市民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力量,摒弃陋习需要广大市民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

网友“大郑东”评论:城市文明是以人为根本的文明,是一种人的全面发展,人与自然、社会和谐共生,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协调发展的文明形态。(下转第四版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