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4版:国际国内新闻 上一版3
美国“叫板”扎瓦希里
希腊政府大幅改组内阁
利政府与反对派非正式接触
安理会通过决定推荐潘基文连任
京沪高铁试运行
第四轮强降雨将袭我国南方
浪漫之都举行“白色晚宴”
北京“天价楼盘”撤销原定价
“最牛工商局长”停职接受调查
“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活动启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打印】  
胡锦涛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发表演讲
愿同各国一道应对挑战

据新华社俄罗斯圣彼得堡6月17日电 第十五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17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重要演讲。胡锦涛指出,中国将继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旗帜,始终不渝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欢迎世界各国积极参与中国发展、分享中国发展带来的机遇,中国愿与世界各国一道开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美好未来。

论坛开幕式在圣彼得堡的列宁格勒展览中心举行。当地时间11时许,胡锦涛在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陪同下在贵宾区就座。

在热烈的掌声中,胡锦涛发表题为《共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美好未来》的重要演讲。

胡锦涛表示,中国愿积极参与讨论和解决世界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同各国一道应对挑战。他提出以下看法。

第一,加强全球经济治理,继续推进国际金融体系改革。新的全球经济治理机制应该反映世界经济格局变化,遵循相互尊重、集体决策的原则,特别是应该增加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机制中的代表性和发言权。支持和推动二十国集团在全球经济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推动世界经济全面复苏和增长。积极完善全球经济治理,促进国际经济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第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合理调整经济结构布局。深刻认识和紧跟世界发展潮流,主动适应国际经济环境变化,坚定不移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坚定不移调整经济结构,有效解决各种经济问题,在发展中促转变,在转变中谋发展。

第三,充分发挥科技成果潜力,加快科技和经济融合。推动各国加强科技创新领域合作,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推动世界经济发展更多依靠科技创新驱动,破解世界经济发展中的诸多难题和制约因素,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和提高人类福祉紧密结合,使科技创新成果更多惠及各国人民。

胡锦涛指出,中国“十二五”规划纲要从经济发展、结构调整、科技教育、资源环境、人民生活、社会建设、改革开放等方面提出了未来5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中国将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更加注重以人为本,更加注重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更加注重改革开放,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基础。

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创办于1997年。本届论坛重点讨论新兴经济体对全球经济增长的作用,探讨俄罗斯及世界面临的重大问题,4000多名政界、商界、学术界、民间团体和媒体代表与会。

胡锦涛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发表演讲

愿同各国一道应对挑战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