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郑风 上一版3
34
20
我和你
帝湖与金海水库
《乒乓外交高层内幕》
水波潋滟
日记与家书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20

“从上到下摸一遍。擒贼先擒王,从李局长开始。”

周锐掂量着这句话,反对:“这样很二。”

“你呀,根本就是怕见客户的。” 骆伽使劲踩周锐鞋面,却听进去了建议,指着电脑上张大强的头像,“他主管这个项目,就从他开始吧。”

张大强乌亮皮鞋雪白袜子,扭着肥腰唱《天仙配》的情景,闪过周锐脑海:“要小心张大强。”

“嗯,为什么?”骆伽心思细腻,总能听出话中的言外之意。每当这个时候,周锐就觉得她头顶打开了一个小雷达。

张大强很色,周锐很为骆伽担忧:“羊入虎口,千万不能去。”

“所以你要贴身保护我,别让我受伤。”骆伽知道周锐会一直保护她,并不担心此事,“呃,对了,赵勇去哪儿了?”

“去中联报到了。”周锐得到了赵勇的消息,他合上骆伽的电脑,严肃地说,“伽伽,北京通管局你不能去,我也不能去,记得半年前的往事吗?”

骆伽放下咖啡:“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

这些往事在周锐心底埋藏半年,心中有太多的问号:“你为什么要做通管局的项目?”

骆伽却说:“我有个问题,你要好好回答。”

“嗯。”周锐放下咖啡,坐直身体,他知道骆伽不再是那个无忧无虑的学生了。

“爸爸牵扯到通管局商业贿赂里面,你相信吗?”骆伽为此事才进入捷科。周锐回忆招标前夜骆南山说的话:“我离开设计院,有一个梦想,想让老百姓少挨些堵,我们也少挨些骂。如今这个心愿不能实现,我认了,但是不想为挣钱不择手段,给那些贪官送回扣。”

周锐断然回答:“我不相信。”

“如果爸爸没有给他们回扣,怎么会牵扯到商业贿赂里面?”

“好像有一笔七十五万的资金。”周锐有所耳闻,据说一笔咨询费出了问题。

“爸爸说,合同中没有这条。”骆伽问过父亲,他不承认付过钱,其他便不多说了。

合同上白纸黑字,客户也收到了钱,这事十分蹊跷,骆伽父亲在合同上亲笔签字,怎么能不知道?或者,他没有告诉女儿实情?周锐实在想不通。

“爸爸百口莫辩。”骆伽满眼都是悲伤。

周锐想不通其中的蹊跷,却为她心痛:“伽伽,我能做些什么?”

“把半年前的往事全都告诉我。”骆伽握着周锐的双手,毫不顾忌周围的同事。

周日,晚上八点五十五分

东三环横贯北京中央商务区,北端的皇城宾馆是北京最悠久的五星级宾馆,脸谱夜总会就在二层的正中位置。

一辆黑色奥迪从车流中斜刺着开出,尖叫刹车,急停在皇城宾馆大门口。

张大强是北京通管局信息中心主任,负责智能交通项目,是今天周锐和赵勇必须搞定的客户。前座的赵勇将两张十元钞票扔给司机,等不及司机翻箱倒柜地找零钱,起身去追张大强。赵勇比周锐高半头,宽一块,摘掉眼镜像土匪,戴回去文质彬彬。周锐和赵勇都在一家名叫宇天交通的公司上班,公司创始人骆南山是周锐的硕士导师,周锐毕业后便在这家小公司做软件开发。公司小,一个人身兼数职,他这次便被抓出实验室,支持一线销售。赵勇以往都做些几十万的小订单,北京通管局的智能交通一期工程将近千万,是他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大项目。

转过黄漆屏风,在灯光闪闪的舞台中央,一名长裙飘飘的歌手正在演唱。张大强目光一碰,脚步不会移动,魂魄也被夺去,靠在吧台,目不转睛:“不错,不错,坐这儿吧。”

服务生蹩过来,外表为难,目光狡黠:“位置满了。”

赵勇抛出两百小费,服务生嘿嘿笑着离去。

“那不是有空位?”周锐为老师心痛,他平常都舍不得搭出租车。

赵勇将周锐扯出几步,伏在耳边提醒:“一期工程一千万,两百和一千万,你掂量掂量,哪个重哪个轻?明天就要开标,今晚是关键,大师兄将大强交给咱们,不能掉链子。”

他们口中的大师兄名叫唐南军,早先在跨国公司工作,在业界声名赫赫,屈尊到宇天公司应聘。不懂营销的骆南山惊喜交加,把副总经理职位交给他。唐南军大展拳脚,不断签下订单。一期工程由唐南军一手运作,他今晚能将张大强约出来,可以说是希望大增。恰在此时,出乎意料的事情发生了,唐南军接到一个电话,匆匆返回公司,将项目交给周锐和赵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