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市委政法委专题学习十八大精神
机关带头学习宣传
贯彻十八大精神
二七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
致力探索特色发展之路
巩义市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
加快推进“三大主体”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持续提升城市管理
郑州摘得“金荷花”
第28届中国植保
双交会在郑开幕
我市首批10家
平价商店开业
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征集2013年民生
“十大实事”建议的通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巩义市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
加快推进“三大主体”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努力开创郑州都市区建设新局面

巩义市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

加快推进“三大主体”工作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初冬寒意料峭,连日来,巩义市杜甫路街道外沟村村委会内人头攒动,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杜甫路街道组织了以村组干部、农村党员、农村致富带动人为主的“农村致富能手”宣讲团,下到农村、社区宣讲党的方针政策,传授致富经,吸引了大批群众现场“取经”。

短短几天时间,杜甫路街道举行了四场专题报告会,发放了千余份资料,有60多户群众与致富能手达成合作创业致富意向,涉及创业资金500余万元。杜甫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庞国栋告诉记者,“农村致富能手”宣讲团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网格化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加强基层社会管理和服务体系建设,强化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在社会管理和服务中的职责,充分发挥群众参与社会管理的基础作用,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这与现在的网格化管理目标是一致的。

数据显示,巩义下沉各类公职人员5492人,动员12000余名群众志愿者充实到基础网格,形成了“全覆盖、无缝隙”的网格化管理体系。截至目前,共排查出矛盾问题59867项,调处解决59186项,实现了把95%以上问题解决在基层。

走进位于巩义小关镇的郑州恒润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赶制自主研发的“百克方晶纯巾”,这款自助投币提供湿巾的机器在国内外还没有同类产品。公司董事长王强满怀信心地告诉记者,百克方晶纯巾800多个部件70%的主要核心部件在本厂加工生产,主要用材铝和无纺布都是就地取材。

巩义市科工信委主任王向党表示,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牢牢把握发展实体经济这一坚实基础,实行更加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强化需求导向,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健康发展,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巩义正按照省领导在巩义调研时所提出的“抢抓机遇、转型升级、承接转移、跨越发展”思路和“高端化、终端化、高效益”要求,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日前,更是密集出台了《巩义市打造具有国际水平千亿级铝及铝精深加工基地行动计划》等一揽子文件,千亿级铝及铝精深加工基地、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和以高端特色耐材产品为主导的新型材料产业基地建设正在加速推进。

“以前,从山沟到镇里赶集少说也得一个小时,现在出门步行十分钟就能到镇中心。”在夹津口镇铁石河社区,村民张大海正在院里悠闲地晒太阳。谈到这一年的变化,他认为,能从山上搬下来,和村里的邻居住在楼房里,这是以前不曾想到的事情。 (下转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