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市委政法委专题学习十八大精神
机关带头学习宣传
贯彻十八大精神
二七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
致力探索特色发展之路
巩义市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
加快推进“三大主体”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持续提升城市管理
郑州摘得“金荷花”
第28届中国植保
双交会在郑开幕
我市首批10家
平价商店开业
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征集2013年民生
“十大实事”建议的通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二七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
致力探索特色发展之路

市建委结合实际把握精神

突出“四明确”践行“四着力”

二七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

致力探索特色发展之路

本报讯(记者 安群英 聂春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关键在做,关键在结合实际做。二七区委书记蔡红表示,十八大报告指明了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二七区将围绕“三大主体”工作,以项目建设为总抓手,深入实施经济社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努力走出一条符合郑州市主城区规划、有利于主城区整体效益最大化、富有二七特色的发展之路。

在嵩山南路的绿化提升工程现场,工人正在忙碌施工。放眼望去,法桐、柳树,秀木已成林。二七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园林绿化科科长聂磊介绍,工程全部完成后,路两边还将设公厕、售卖亭,休闲广场、池塘、坐凳等,成为周边群众便利的休闲场所。

“两环十七放射”及市域快速通道绿化提升工程涉及二七区嵩山南路、大学南路等7条道路,目前拆迁工作已经完成99%,绿化完成87万平方米。完成道路沿线土地收储2989亩,在全市六区排名第一。

正在建设中的二七生态文化新城位于贾鲁河和金水河的发源地,依托区域丰富的水域和林木资源,二七区规划发展旅游经济和现代服务业,目前已签约重大项目11个,总投资达920亿元。

按照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总体要求,二七区全力推动城中村及旧城改造,并投入1524万元对农村环境、基础设施进行集中整治和完善,通过“大城管、小网格、精细化”的管理,使整个辖区的形象品位不断提升。

二七区将高端商贸、现代食品制造和生态文化定位为三大主导产业,在不断发展实体经济,产业升级、结构优化、做大总量方面下足功夫。

在马寨产业集聚区的新大方重工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吊装设备,臂长96米,起重量达100吨,让人叹为观止。新大方是世界最大的特种车辆制造商,“我们的产品已经出口到30个国家,现在我们去国外竞标,价格要略高于国外同类产品,我们能竞标成功,靠的是技术上的优势”。公司副总裁陈浩说,十八大报告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让新大方人感到非常振奋。

同样在马寨产业集聚区,三中收获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型玉米联合收割机可广泛用于丘陵山地和带状间套作农田操作,俏销西南几个省份。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为农机企业发展提供了新机遇。三中公司表示,将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以技术优势赢得发展机遇。

(下转第二版)

本报讯(记者 黄永东)昨日上午,记者到市建委采访,正赶上全委干部职工聆听十八大精神辅导讲座。

市建委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市十次党代会、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力争做到“四明确四着力”:即明确十八大召开的重要意义,着力在理解精神实质与内涵上下功夫;明确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着力在指导和创新实践上下功夫;明确十八大的主旋律,着力在推动城乡建设科学发展上下功夫;明确当前和今后的工作思路,着力在推动节能减排、建设美丽郑州上下功夫。

作为全市建设行业行政主管部门,市建委在学习理解十八大精神基础上,坚持围绕“三大主体工作”,注重在具体实践中见行动、求实效。在市政重点工程建设上,深刻认识“畅通郑州”在新型城镇化推进过程中的重大意义,坚持领导带头,强力推动工作,促进三环快速化工程、南水北调桥项目、支线路网工程全线开工,积极筹备京广快速路二期、陇海路高架、西三环北延、陇海路西延等工程。在行政审批环节,建立重点项目绿色通道机制,严格落实“工作纪律十不准”等32项制度措施,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做好相关服务。在提升建设行业监管水平方面,依托“坚持依靠群众推进工作落实”长效机制,将责任具体化、工作台账化、管理日常化、考核科学化,建立了全覆盖、零距离、无盲点和便捷高效的网格化管理模式。

市建委党委认为,今后一个时期,将是加快推进郑州都市区建设、全面实施新型城镇化引领“三化”协调发展的重要阶段,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市建委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建设,着力提升建筑业支柱产业地位,深化建筑节能和质量安全监管,完善主动高效服务体系,促进我市城乡建设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具体到2013年,市建委将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为动力,以加快中心城区“一环+井字”快速路网建设和《畅通郑州白皮书》项目为重点,计划安排施工项目105个,其中包括:续建三环快速化、京沙快速通道二期、13座跨南水北调总干渠桥、陇海路西延、航海路立交以及3个下穿中州大道隧道工程;新建金水路准快速化、花园路—紫荆山路准快速化、西三环北延、紫荆山路南延、陇海路高架等快速路网工程;推进主次干道及支线路网打通工程。加快小城镇建设步伐,积极开展中心镇集聚式发展建设工作,抓好39个重点镇的基础设施项目监管工作。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全年力争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2000户。(下转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