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市县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农村建设改变李庄
中牟工商以监管服务创新管理模式
新郑开展“党徽耀网格”活动
巩义投入4亿元治理河道
巩义森林公安
侦破一起纵火案
登封取缔市区非法
客运三(四)轮车
区域医疗联合体建功
荥阳城关乡村民受惠
岳打线新密老城段
改建工程完工
新密解决37万人饮水安全问题
新郑举办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打造城市生态水系
巩义投入4亿元治理河道

打造城市生态水系

巩义投入4亿元治理河道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通讯员 冯文雅)昨日,记者从巩义市水务局了解到,近年来,巩义市为了打造城市生态水系,先后投资4.3亿元实施了伊洛河、汜水河及坞罗河治理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据介绍,巩义市于2007年10月启动了历时四年的伊洛河综合治理工作。经过4年时间的河道治理,有效地改善了巩义市地表水的用水现状,增加了地下水的回灌补源量,提高了城区的防洪能力。

今年,巩义市再次启动了伊洛河治理工程,拟分期实施伊洛河治理工程,其中第一期工程投资6000万元,治理范围为:巩义市伊洛河治理工程,由黑石关至二十里排洪渠段右岸,全长4.2公里,防洪标准确定为50年一遇,目前工程资金已下达,11月份工程全面开工;第二期工程投资7500万元,拟定治理范围为巩义市伊洛河回郭镇段,共计6公里,目前正在编制实施方案。

此外,汜水河杜沟至巩义阶段治理工程总投资2683万元,工程于2011年10月份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91%,余下两座生产桥,三座涵闸12月底前全部完工。坞罗河芝田段治理资金1628万元已经下达,工程的招投标工作已经完成,正在做开工前期准备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