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高招体检方案公布
结果列入考生档案
防控目标层层落实
坚决扼杀美国白蛾
非公单位职称申报
“绿色通道”本月开始
研究生网上
志愿调剂启动
完善办事流程
高效为民服务
郑州跑步进入
“销品茂”时代
刘广坛:矿上走出的“土专家”
广告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防控目标层层落实
坚决扼杀美国白蛾

防控目标层层落实

坚决扼杀美国白蛾

本报讯(记者 王思俊 通讯员 李军永)记者从市林业局了解到,我市已成立美国白蛾防控指挥部,明确要求主要风景区和交通要道两侧叶片保存率95%以上,保护林业生态建设成果。

美国白蛾是世界性检疫害虫,具有食性杂、适应性强、繁殖量大、爆发性高、危害严重、传播蔓延速度快的特点,被列入了我国首批外来入侵物种。2012年,美国白蛾传入我市,已对我市森林资源构成严重威胁。国家林业部门1号公告显示,郑州市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回族区、金水区、惠济区、郑东新区、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郑州航空港区)、中牟县成为美国白蛾疫区。为有效保护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市政府和市林业局分别与各县(市)区、管委会和林业主管部门签订了2013~2015年美国白蛾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目标责任书。主要风景区、交通要道两侧及重大活动场所周边等关键部位,叶片保存率95%以上;村庄及周边等其他地区,叶片保存率80%以上。

为积极做好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我市决定成立美国白蛾防控指挥部,实行“政府领导、属地管理”,“谁经营、谁防治”、“谁管理、谁负责”的责任制度,城市建成区外的由林业局负责,城市建成区内的由园林局牵头,纳入网格化管理体系,并将防控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保护全市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