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癸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嘉宾访谈 上一版3  4下一版
黄帝故里拜祖很有归属感
希望与航空港经济
综合实验区长久合作
打造东西方经济文化
交流互动创新平台
河南将来会
发展得更快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黄帝故里拜祖很有归属感
——访“中国好人”提名奖获得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五大队民警杨华民
杨华民

“以往都是来现场承担执勤任务,今年首次以祈福嘉宾身份参加大典,感到很自豪。”记者见到杨华民时,身着一身警服的他看起来神采奕奕,笑容亲切,却不失威严。

“我一到现场就发了条微博,还@郑州日报了呢?”听到杨华民这么说,记者赶紧拿出手机,看到他在8时14分发出的微博:三月三,拜祖先!今天,我在拜祖现场为大家祈福,缅怀祖先丰功伟绩需要我们传承、发扬、光大中华文明!立足现实,勇于担当,奋发图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加油!

首次以祈福嘉宾身份参加大典,感受有什么不同?杨华民说,以往都承担着执勤任务,维护现场秩序,这是不可推卸的责任,此次参加大典,内心更多了份作为炎黄子孙的骄傲和自豪。

每年一次的拜祖大典,把全世界华人的目光都聚集在新郑,让更多华夏儿女追根寻源。杨华民说,看到炎黄子孙齐聚,内心的归属感油然而生,作为中华民族重要主体文化、源头文化的中原文化,其根脉和核心就是黄帝文化,这是我们共有的精神家园,也希望中华儿女奋发图强,人心齐、泰山移,祝愿大家共筑中国梦,国强民富。

杨华民在祈福牌上工整地写下:祈福老百姓健康平安幸福,河南振兴,给力中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