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聚首项城
郑州市各级地税
查补税款2800万
全省规模以上工业
增加值同比增11.5%
企业违规将上“黑名单”
汽柴油质量升级加价标准出台
“膝关节病”奇方
风靡郑州
我省抽检11种日用品
郑州机场新增
中转值机柜台
十一到 租车火
动力煤期货本周四上市交易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省规模以上工业
增加值同比增11.5%
2013年 1月~8月

全省规模以上工业

增加值同比增11.5%

本报讯(记者 刘招)昨日,记者从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 1~8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5%,较二季度末提高0.4个百分点,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在全国排名第17位,较上半年前进3位。其中,8月份增长13.8%,较6月份提高3个百分点,居全国第5位,增速排名较6月前进10位。总体上看,6月份以来,全省工业在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行业的拉动下,保持了逐月回升的良好态势。

1~8月,六大高成长性产业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速13.2%,比一季度和上半年分别加快1.5和0.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工业平均增速1.7个百分点,成为拉动工业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高技术产业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5.3%,高于全省工业平均增速23.8个百分点。

工业用电量快速增长,8月份用电量同比增长19.45%,环比提高16.71个百分点,为18个月以来最高增速,带动累计增速由上半年的-0.28%转为2.1%。其中食品饮料、纺织业、金属制品业及交通运输、电气、电子设备制造业用电量增速均在20%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速由上半年的11.1%,提高到1~8月份的11.5%。其中,装备、轻工、建材、有色、纺织等行业8月份单月增加值增速均比6月份高出3个百分点以上,食品、化工、钢铁等行业单月增速也比6月份提高0.4~2个百分点。工业产品销售率持续提高,1~8月份达到98.6%,较上半年提高0.1个百分点。

产业集聚区带动能力不断增强。1~7月,全省产业集聚区规模以上工业生产保持较快增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7%,增速结束了连续4个月下滑的态势,增速比1~6月加快0.2个百分点,增速高于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6.5个百分点。产业集聚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占全省的比重为45.5%,同比提高5.6个百分点,对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的贡献率为67.9%,拉动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长7.6个百分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