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七旬老人热衷玩滑板
用汗水和奉献扮靓城市
郑铁警方“秋风”战役严打倒票
雾袭绿城
郑州城镇居民医保待遇提高
私装地锁抢占车位
集中拆除还路于民
女童吃头发 腹中结“发棍”
短信链接莫随意点
一洁具市场发生火灾
0924农产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铁警方“秋风”战役严打倒票
举报电话:0371-68355110

本报讯(记者 王娟 黄永东)“十一”黄金周临近,郑州铁路公安处自9月23日起至10月8日,集中开展打击倒票“秋风—2013”战役,严打倒卖车票违法犯罪活动。市民发现倒卖车票线索,可通过电话向警方进行举报。

郑州铁路公安处负责人称,自9月1日起,铁路部门实行新的火车票退票和改签办法,推出火车票全国通退通签业务,一些票贩子不断变换倒票手段。采取“买短求长”倒票,即利用他人信息购买长途车票后高价倒卖的同时,使用旅客身份信息购买一张短途硬座车票,旅客通过实名制验票进站后,再转乘所需长途列车;利用“梯价退票”囤积车票,一些票贩利用旅客对梯次退票的不了解,以20%的退票费从旅客手中收购退票,改签后延日期或改签其他车次后囤积倒卖;利用“通签通退”倒票,一些票贩子为避免被民警所熟知面孔,可能会采取在A城市买票、B城市改签、C城市收购退票、D城市倒票、E城市办理退票等方式,尽量逃避打击。

铁路警方称,与往年开展打击倒票方式不同的是,今年郑州铁路警方除抽调治安专业队成立打击小分队,加大对常规的“代订代购”、“捆绑消费”、“带证倒卖”、“制假贩假”等常见的倒票方式打击外,还特别加大了利用退票新政策采取的“买短求长”进站上车、利用“梯价退票”囤积车票、利用“通签通退”游击倒票、利用“非实名票”逃避检查等新的倒票手段进行针对性打击。此外,针对倒卖车票出现的新变化,警方采取便衣守候阵地控制、网络巡控信息研判、交叉打击防止熟面孔等方式,加大对票贩子打击力度。

警方也呼吁广大旅客,不要从票贩子手上购买与自己身份信息不符的火车票,以免给自己旅途带来不便。即便是采用“买短求长”的方式进了站,在上车后列车乘务员还要进行第二次验票,票证不符还将面临着第二次购票,造成经济上的损失。如发现倒卖车票线索,及时向就近铁路公安机关举报,郑州铁路公安处打击票贩举报电话:0371-68355110。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