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七旬老人热衷玩滑板
用汗水和奉献扮靓城市
郑铁警方“秋风”战役严打倒票
雾袭绿城
郑州城镇居民医保待遇提高
私装地锁抢占车位
集中拆除还路于民
女童吃头发 腹中结“发棍”
短信链接莫随意点
一洁具市场发生火灾
0924农产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用汗水和奉献扮靓城市

本报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王 华

走在管城区老城区大街小巷上,以前脏乱差的情景不见了,一个绿树成荫、道路整洁的现代化城区展现在人们面前。管城区市容面貌的改变,离不开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

司传东,管城区环境卫生管理队一名普通清洁工人,负责主干道未来路的道路清扫保洁。2013年国家城市文明指数测评期间,恰值我市出现少有高温,司传东一把扫帚一杯开水,每天坚守在车流量、人流量很大的未来路,保证城市主干道干净整洁。这期间,他远在老家的父亲患病住院,司传东没有请一天假,而是让老乡捎回去一点钱,嘱咐家人照顾好住院的父亲。

49岁的周昀是紫荆山南路道路清扫质量检查员。在迎检的关键阶段,周昀每天早上6点以前出门,晚上9点多才到家,每天在路段巡检过程中,哪怕一个烟头、一片树叶,她都要认真捡起;路边果皮箱一片小小污迹,她也要用抹布仔细擦拭干净。

队长马建新患有严重腰椎病,刚动过手术的他提前出院,返回迎检工作第一线。卫生队的办公室在五楼,马建新上下楼非常困难,为了不给同事添麻烦,他让人在办公室支起一张小床,每天吃住在办公室,随时准备协调处理道路清扫保洁遇到的问题。

腿有残疾的副队长白建伟在迎检期间天天泡在路面,和一线工人并肩作战。管城区主要道路果皮箱要更新,白建伟拖着残腿,冒着40℃高温,带领工人利用双休日将130个果皮箱逐一更新。

范艳,郑州市环卫战线上唯一一位临时工劳动模范。范艳负责紫荆山南路城南路口到熊儿河桥道路路面清扫保洁。迎检期间,恰逢范艳身体不适,但她坚持在工作一线。领导和同事们劝她休息,她说:“迎检任务重,人手紧缺,我休息就会加大别人劳动强度,道路保洁质量可能因此下降。”就这样,范艳始终坚持,其负责的路段保洁质量始终名列前茅。

在管城区卫生队这个大家庭里,每一个人都在用自己辛勤汗水无私奉献,扮靓老城区的每条大街小巷。

敬业奉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