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尚消费 上一版3  4下一版
对话2013
购物中心
发展步入快车道
体验舌尖上的“环球之旅”
消费资讯
1227爱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对话2013
司小伟 国贸360广场总经理
中原万达广场2013年销售10个亿,客流上升20%,各项指标良性增长,客群逐渐趋于稳定,确立了中原万达广场在郑州西区的商业核心地位。去年,中原万达广场客流忽高忽低,正是入驻郑州后摸索的一年,在借鉴了中原万达的成功经验后,二七万达广场2013年对郑州市场的“适应”能力很强,下半年甚至超过中原万达广场同期客流。 对于郑州而言,前几年购物中心市场相对空

国贸360广场

升级品牌 完善服务

2013年,郑州国贸360广场全年总销售额实现同比增长超过40%,在管理、经营方面越来越完善,重点工作放在了对场内三分之一的区域做调整,主要针对动线设计不合理、品牌影响力不够的区域或位置,调整升级后,无论是原来的服饰品牌还是新入驻的轻餐饮,都取得了很好的业绩。通过品牌搭配和硬件配套,加强体验的比例,提升品牌高度,做出个性。

然而,受调整升级的影响,2013年国贸360广场比往年少做了两个大型主题展,主要通过信息化、制度化对管理层面进行了提升,从经营、招商、服务等方面完善,让管理更加规范,同时提升品牌的管理高度。不过,品牌引进方面还是存在客观瓶颈,由于体量小,例如ZARA等品牌想进却进不来,同时也限制了较大的体验类项目,明年国贸360广场二期将开始动工,整个国贸商业区域最终扩至40万平方米,届时会有更大的空间去发展。

中原万达广场

增长超预期 客群趋稳定

锦艺城购物中心

激活西区消费潜力

今年锦艺城购物中心销售6亿元,超过预期,主要是主力店王府井百货、国美电器、耀莱影院和餐饮的发力,同时,今年的营销活动有针对性地去执行,更接近消费者心理。

锦艺城购物中心也是自持物业,是锦艺集团推出的一个商业品牌。通过这一年的努力,已融入郑州商业这个大环境。但由于招商经验不足,导致部分品牌特别是服饰做的不好。另一方面,由于要和主力店王府井百货错位经营,造成招商困难,可选择余地小。虽然服饰的情况不好,但是4大主力店给予了非常大的支撑,带动客流,反补其他业态配套。

事实上,原来西区并不是好的消费土壤,但对市场考察后,发现西区的消费力并不低,锦艺城购物中心成功运营后,在中原万达广场、CCMALL等商业项目的共同影响下,使西区的消费力被释放出来。

葛文海

锦艺城购物中心总经理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