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体育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选手摘金夺银收获丰
东区巅峰对决
“火”烧步行者
一堂生动的“差距课”
建业荣膺四项“最佳”
市室内五人制比赛开踢
中国扑克大赛升级项目
总决赛今日郑州开打
全民健身迎新年
假日体育享健康
新拆通报41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堂生动的“差距课”

当广州恒大被欧洲豪门拜仁慕尼黑无情击败之后,昨日,世俱杯半决赛爆出开赛以来最大冷门,南美解放者杯冠军落败后,将与恒大争夺季军。尽管只是季军争夺战,但让球迷津津乐道的是,即将重回巴甲的孔卡也将和小罗激情碰撞,两位大师的对决同样值得期待。

一场全国球迷期待的对决,世界级真豪门拜仁给中国“土豪”恒大上了一堂地道的教学训练课。全场射门比27∶2,拜仁控球率72%,13次射正球门,加上3个进球之外的5个门柱。上述种种数据,充分证明了恒大此役不仅输了比分,更输了过程。

在中超、在亚冠,甚至于在非洲球队面前,恒大是强队,但在欧冠冠军拜仁面前,恒大则显得相当“渺小”,他们见识了世界级豪门的带血刺刀。全场游刃有余的传递配合,刀疤脸里贝里禁区内如入无人之境的潇洒,小个子拉姆中场闲庭信步式的组织,守门员诺伊尔在禁区附近大范围的玩耍,让中国球迷感叹中国足球与世界顶尖球队的真实差距。走南闯北的“银狐”里皮不得不感叹道:他执教一年半的时间,很难缩短与拜仁这种欧洲豪门之间的差距。这是大实话,中国足球与世界顶尖水平相比,确实不在一个档次。无论是实力还是经验,都不在一个层面上。

比赛输了,而且输得有点可怜,但我们还是要多给恒大一些掌声。因为唯有与高手过招才能丰富阅历,唯有以小学生的态度低调前行,才能在厚积薄发中悄然打造出一支宠辱不惊的球队。既然抱着学习的态度而来,看到不足远远要比找到借口重要得多。

拜仁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差距课”,让我们更真切地摸清中国乃至亚洲顶尖球队与世界强队的差距。世俱杯的舞台,是恒大球员难得的向世界展示自己的机会,更是证明中国足球复兴的信号。放下包袱,虚心学习,恒大的三球失利,让世界认识中国俱乐部的同时,更让中国足球认识了什么叫做世界职业足球。其实这场比赛广州恒大最大的收获,就是用拜仁这把尺子,真正丈量出自己的实力。

忘记败仗,别让惨败成为思想包袱,轻装上阵,接下来还有最后展示自己的机会,如果能够获得季军,这也是亚洲球队在世俱杯上的重大突破。非洲兄弟卡萨布兰卡队已经树立很好的样板,已经创造历史的恒大,抖擞精神与南美冠军米内罗竞技掰掰手腕,继续创造历史的机会就在眼前。 刘超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