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城市表情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不容拒绝的母爱
没有卑微的爱情
幸亏没有嫁给他
养老存折
赴一场隆重的约会
在樱花树下
烦恼向左
快乐向右
跟恋人分享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不容拒绝的母爱

石爱娟

儿子学校提前两天发来了短信,要开家长会,时间为晚上6点半,并且善意提醒尽量不要带孩子参加。一看这消息我就急了,老公刚出差,得十天才能回来,不让带孩子的话,那可怎么办?

寄邻居家吧,平时也不是很熟悉,实在开不了这口。或者寄在城南的表姐家吧,想着这大冷天的要开电动车来回,想想也受不了。要不,打个电话给婆婆吧,让她来一趟。

可这个念头只这么闪了一下,就立即被我打消了。因为最近一段时间,我已经让婆婆跑了好几趟了。第一次,儿子爱吃的土鸡蛋吃完了,就打了电话让婆婆送来;第二次,儿子感冒,晚上咳嗽突然加剧,我吓得带他去了医院,我一个人实在支撑不了这种心理和身体上的疲惫,只能打电话搬来了救兵——婆婆;第三次,我要出差,担心大老粗的老公一个人照顾不好儿子,就让婆婆来做了看护。

看看,短时间内让婆婆跑了三趟城,婆婆毕竟不是妈,让她再来的话我实在不好意思再开口。况且,婆婆有晕车的毛病,每次乘车就难受得要命,可每次都还坚持着乘三个小时的车,并且大包小包地带来许多新鲜蔬菜,说是平衡车费。最重要的是,婆婆第三次来时,家里还在农忙,稻子全部晒在场上没来得及收,最后把公公一人累得挂了两天盐水。

我把这些事情全在脑海里过了一遍,思来想去,决定还是把儿子寄在隔壁小区的同学家。这么决定后,晚上却接到了婆婆的电话,儿子抢着接了,对她说了学校要开家长会的事情,并把我准备把他寄在他同学家的事也告诉了婆婆。

然后,儿子就对我说:“妈妈,奶奶让你别把我寄同学家去,开家长会那天她会来的。”听到这儿,我立即接过了电话,果然,婆婆在电话里什么话都没说,就问了我哪天开家长会,然后告诉我一定来,根本不容我拒绝。

婆婆如约而至,晚饭过后,我放心地去开会。家长会开了两个多小时,到家时已经9点多了,婆婆早带着儿子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我心里很是愧疚,这些年来,都是我们向婆婆索取的多,付出的少,并且没有一句怨言,拥有这样一位母亲,我还有理由不感到幸福吗?听着他们一大一小此起彼伏的呼吸声,我的心里一阵温暖!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