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城市表情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不容拒绝的母爱
没有卑微的爱情
幸亏没有嫁给他
养老存折
赴一场隆重的约会
在樱花树下
烦恼向左
快乐向右
跟恋人分享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幸亏没有嫁给他

温迎春

她和他是同事,他们都是婚姻中的失败者,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

她在一场婚姻中伤痕累累,离婚后也处过几个男人,却总是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还一直单着。同事把他介绍给了她,怕她难为情不好意思,同事打趣道:“就当是扶贫救灾,一次帮我们单位消灭两个困难户。”她本来就对他印象不错,于是点点头答应了。

她和他就这样开始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在一起聊的话题越来越多,可是无论怎么聊,“前妻”绝对是一个雷区,每次遇到有关前妻的内容,她总是刻意的回避,他也是尴尬的躲闪。她是个感情细腻的女人,她不愿在他刚愈合的伤口上撒一把盐。他前妻跟一个大款跑了,给他戴了一顶绿帽子,这件事在他们单位炒得沸沸扬扬,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有一次,不知怎么的聊着聊着就聊到了前妻身上。“恨不恨她?”她小心翼翼地问,其实这个问题埋在心里很久了,她特别想知道他是否从那段阴影中走了出来。

“不。”他顿了顿,继续说:“她把最美好的时光给了我,我怎么能去恨她?是我没有给她想要的生活……”自始至终他没有说前妻一句坏话。

那一刻,她决定这辈子要找的人就是他了。

她想起了之前结束的一段恋情,那男人方方面面的条件都很不错,她对他的感觉也比较满意,就在准备要确定关系的紧要关头,却因为他说的一些话,她选择了放弃。

——他说起了前女友,他说前女友是一个水性杨花的女人,和不少男人有暧昧关系,他很后悔认识她,最后他轻蔑地对她说:“幸亏当初没有娶她。”

听完他的话,她的心里打了个颤,像是一盆凉水被人浇到了头顶。算了吧,这样的男人——幸亏还没有嫁给他。

多么狠毒的一句话!她想不通怎么会出自面前这个文质彬彬的男人嘴里,要是他的前女友听到了,又会作何感想?权且不说是谁的原因导致分手,可是彼此真心付出过感情,就要心存感谢,感谢对方陪你走过人生的一段路,而不是去侮辱对方,作为男人这是最基本的品格。

她替她和那个陌生女人共同感到不值,怎么会和这样的男人有过感情瓜葛。虽然她和她素不相识,她还想替他的前女友庆幸——幸亏没有嫁给他。

一段感情结束后,不要说女人的坏话,无论那个女人有多么的不堪。毕竟你曾经喜欢过她,爱过她,贬低她就是贬低男人自己。

花季雨季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