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城市表情 上一版3  4下一版
喜欢的还是你
巡逻路上觅幸福
信任
成功的代价
爱情如酒似歌
妈妈的唠叨
最美的人
母亲的珍藏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巡逻路上觅幸福

张 虹

晚上“雷霆”行动轮到我巡逻。

忙忙碌碌中,时针已不知不觉指向晚上8点,这时,刚放学的儿子打来了电话,“妈,我自己回家吧?”“好的,乖,妈要巡逻,不陪你了,路上要注意安全。”听到我与儿子的对话,身旁一位大妈说:“你看你都不能陪自己的孩子回家,却来为我们保平安,真是感谢啊!”说实话,身为警察,平日里工作繁忙,陪伴孩子的时间非常有限,不得已,只好把孩子托付给年迈的父母代为照看,心中不免感到愧疚,但是大妈的话却又让我备感温暖。

捧着这丝丝的温暖往前走。当我们巡逻至一家糖葫芦店前时,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从店里面举着两串糖葫芦递过来,“警察叔叔、阿姨,我请你们吃——”看到我们婉言谢绝,小男孩不依不饶地递到了店主手里,“爸爸,快点,你请叔叔阿姨们吃!”店主是位40岁左右的中年人,他笑着对我们说:“看到你们天天晚上在这儿巡逻,我们挺感激的!我们家孩子最佩服警察了,他写完作业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看你们巡逻,只要路过我们这儿,他总是想送给你们吃,可是这么多天了,一串也没有送出去……”虽然小男孩的脸上泛起些许的失望,但是他那天真可爱的小脸儿却时时印在了我们的脑海中。“都说冰糖葫芦儿酸,酸里面它裹着甜……”每每回想起那一串串糖葫芦,心里面就感觉无比的甜,脚下的步子也更加轻盈了。

说起“雷霆”行动,现在咱郑州的老百姓可谓尽人皆知了。乍一回首,可不,我们的夜巡工作已历时两个月,公安民警天天夜里走商户、进社区,深入群众身边,了解群众疾苦,虚心接受群众意见或建议的做法已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用老百姓的话说,有警察在俺周围巡逻,俺们感觉可安全,可幸福了!谈及幸福,作为民警的我来说,也感同身受。其实刚开夜巡时,大家也有或多或少的怨气和牢骚,毕竟,在本已经常加班加点超负荷的工作之余,又平添了一份辛劳。大家都是拖家带口的人,大多数民警都处于上有老、下有小的年龄,工作之余需要顾及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可是,在巡逻过程中,我惊喜地发现,大家的观点在悄然地发生着改变,这改变来源于群众只言片语的问候,来源于与百姓交流之中的理解和支持,我想,这也许就是工作带给我们的幸福吧!

回到家,已是深夜时分了,轻轻地推开孩子的房门,静静地听着他香甜的鼾声,屡屡温馨不时地泛上心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