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城市表情 上一版3  4下一版
喜欢的还是你
巡逻路上觅幸福
信任
成功的代价
爱情如酒似歌
妈妈的唠叨
最美的人
母亲的珍藏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信任

赵盛基

2010年,我肾上的囊肿已经长到80多毫米,必须手术切除了。妻子建议我到省城医院手术,单位领导也提出要为我联系省城医院,可我却婉拒了他们的好意,选择了我们公司的职工医院。

说实话,公司医院是家企业医院,是不被看好的,曾经遭到许多患者吐槽。不是我多么高尚,但作为一个企业员工,我还是有理由相信本企业医院的。

我的主刀大夫叫王荣海。我刚入院,他就来到了我的病房。我仔细打量了他:个头不高,偏瘦,白白净净的,长相没什么特点,唯一特殊的就是他始终笑眯眯的。

接下来,是一系列的检查。我问:“什么时间手术?”王大夫笑着说:“着急还是担心啊?”

我不担心,可妻子却担心。手术前夕,她准备了一个红包,趁王大夫值班的时候悄悄送给了他。没想到,始终笑眯眯的他却没了笑容,正色对妻子说:“大姐,我理解你的心情,可你要相信我啊!我需要的不是金钱,而是我的手术成功,看到病人解除痛苦后的笑脸。”

手术那天,我躺在手术台上,等待麻醉。王大夫温和地对我说:“不用紧张。”我开玩笑说:“已经上‘案板’任你宰割了,紧张又怎样?”王大夫也笑着说:“一会儿全身麻醉,你什么都不知道了,就当美美地睡一觉吧。”

两个多小时,手术很成功。等我醒来时,已经在病房里,浑身插满了管子,病床旁边放置着各种监控仪器,王大夫正在观察。我想说话,可麻药劲儿还没过,只张嘴却说不出声音来。王大夫说:“手术很成功,保证一周后你就能上班了。”

住院期间,王大夫每天都来看望我,查看刀口,询问情况,嘱咐相关事项,亲自为我换药、拔导尿管……每一个细节都那么仔细、认真、周到。

由于王大夫和其他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不到一周,我就出院了。出院那天,王大夫来为我送行。我对王大夫说:“太感谢你了,等我恢复了一定请你吃饭。”他却说:“谢谢你的盛情,但吃饭就免了。你能相信我们,就是对我们的最大支持和感谢啊!”

妻子拿起朋友送的花篮对王大夫说:“借花献佛,这个花篮你不会拒绝吧?”他说:“好!好!这个我收下。”说完,他开心地大笑起来。

王大夫拒绝世俗,却把信任看得很重。我想,信任就是对他最好的尊重。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