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汽车中心站五一加班次
74名贫困生赶考郑大自主招生
骑行结缘成佳偶
小伙单车接新娘
驻华外交官
“中国文化行”首站到河南
中小学明年上半年配齐心理教师
郑州市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办公厅公告
志愿者进社区
关爱空巢老人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74名贫困生赶考郑大自主招生
考题难度与高考近似

本报讯(记者 王红)郑州大学首次面向农村贫困地区考生的自主选拔考试昨日举行,74名来自我省38个贫困县的考生同场竞技。考试共语文、数学两门科目,考生反映,考试难度与高考类似,一些充满正能量的考题出现在考试中。

按照教育部要求,今年高考,郑州大学首次拿出招生计划的2%作为专项计划,通过自主选拔方式,招收来自河南省贫困地区县及县以下中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招生专业包括20个,其中,文史类专业6个,理工类专业14个。

今年郑大这次自主招生考试,文、理科均以笔试方式进行,时间共3个小时。考生普遍反映,考试难度与高考类似。来自商丘宁陵高中的学生刘月星的目标是郑州大学化学专业,他说:“这次考试和平时高考模拟差不多,题型比较像,难度也不大,语文作文题是蜘蛛在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最终织成网的故事,充满正能量,数学题量少一点,因为只有100分。”“这次语文考试还多了对字音字形的考察。”来自洛阳的单梦强说,电脑的普及,使很多人容易提笔忘字,语文考试考察了很多字音字形题,可能希望引起大家的重视。另外,一些社会热点问题如微软停用XP、内地幼童香港当街小便等也进入此次考试内容。

按照计划,学校将根据考生测试成绩确定入围考生。入选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河南省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且在自主招生档填报农村专项志愿,按照高考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