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市房管局:高效服务让群众满意
郑州市三夏农作物秸秆
禁烧工作现场督察日报
石器时代 一敲一击 都是发明
“郑州制造”磨砺出黄河中游农业文明
千种高新现代教育
设备绿城集中展示
我省新增“公司”近三成
市区今年新增
一所民办初中
市群众工作队
打造微信平台
美国白蛾危害
树木1198棵
航空港区牵手
河南工程学院
昨日父亲节
市场很平淡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工商登记制度改革3个月
我省新增“公司”近三成
列全国第三 中部六省第一

本报讯(记者 宋建巧)记者昨日从省工商局获悉,自3月1日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启动以来,群众创业热情高涨。截至5月31日,我省新登记市场主体共23.6万户,同比增长29.2%。新登记市场主体户数排名全国第3位、中部六省第1位;新登记市场主体的资本总额达3081.88亿元,居全国第6位、中部六省首位。

单体规模明显提高,发展质量不断提升。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的户均资本额达130.3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7.7 %;其中,新登记的企业户均资本额达513.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1.3%。

私营企业地位突出,民间资本投资活跃。新登记的各类企业中,私营企业4.7万户,占企业总户数的94.1%,同比增长113.3%;公司制企业4.6万户,占企业总户数的92.2%,同比增长115.1 %。新登记的各类市场主体中,内资企业4.9万户,同比增长113.3%;外资企业145户,同比增长46.5%;个体工商户17.8万户,同比增长17.3%;农民专业合作社0.9万户,同比增长11.1%。

资本结构较为合理,投资创业审慎理性。新登记的企业(除分支机构)中,认缴资本在1亿元以上的有334户,1000万元至1亿元的有6878户,100万元至1000万元的有2.4万户,3万元至100万元的有1.5万户,3万元以下的有362 户,1元公司仅7户,这表明市场主体大多能够理性响应注册资本认缴制,没有出现畸高畸低认缴注册资本的情形。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