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国际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3名犹太青年回家时被绑架
以总理认定是哈马斯所为
俄驻乌使馆遭示威者冲击
伊拉克
马利基给政府军打气
收复部分市镇控制权
伊朗愿意提供帮助
司法体制改革七大政策导向公布
第六届海峡论坛在厦门举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3名犹太青年回家时被绑架
以总理认定是哈马斯所为
以抓捕约80名巴勒斯坦“嫌疑人”

3名犹太青年回家时被绑架

以总理认定是哈马斯所为

据新华社耶路撒冷6月15日电(记者 范小林)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5日在特拉维夫召开的内阁会议上表示,绑架3名犹太青年的事件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所为,哈马斯将为此承担“严重后果”。

根据以总理办公室发表的声明,内塔尼亚胡说:“我现在可以说出昨天在大规模逮捕哈马斯成员前暂时不能说的事实——哈马斯成员绑架了我们的(3名)青年。”

内塔尼亚胡还再次对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与哈马斯结成联合政府提出批评,并警告哈马斯绑架犹太青年将带来“严重后果”。

另据巴勒斯坦马安通讯社15日报道,哈马斯发言人祖赫里否认绑架事件是哈马斯所为,报道援引祖赫里的话说,内塔尼亚胡对哈马斯的指控是“愚蠢的”,以色列方面是在“虚张声势”。

以色列国防军15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军队以及安全部队和警察在约旦河西岸开展联合行动,抓捕了约80名巴勒斯坦人。

声明说,为了搜寻12日被绑架的3名犹太青年,军方、安全部队和警察14日晚和15日晨继续在约旦河西岸展开全面搜索,抓捕了约80名巴勒斯坦“嫌疑人”。据以媒体报道,这些人大多数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成员,其中还包括数名哈马斯高级官员。

此外,以军15日还发表声明证实,以军已全面封锁约旦河西岸南部地区,特别是希伯伦附近地区,大批以军和安全部队士兵正对这一地区进行地毯式搜查。以军还关闭了进出加沙地带的3个检查站。

据当地媒体报道,3名失踪青年最后一次出现是在当地时间12日晚间10时30分左右,在耶路撒冷南部的古什埃齐翁定居点附近搭车回家。他们的年龄分别是16岁、16岁和19岁,是一所位于约旦河西岸的犹太男子宗教学校的学生。以色列警方发言人罗森菲尔德说:“3名青年中的一人在搭车后曾经给警察局打过报警电话,但电话很快被切断了。我们也是从这一点判断他们可能是被绑架了。”

据耶路撒冷邮报报道,由于3名失踪青年中有一人持有美国护照,以色列方面已向美国驻以色列使馆通报了相关情况。

这是近几年来约旦河西岸发生的针对以色列人最严重的绑架事件,导致以巴地区安全局势紧张。

新闻链接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