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国际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3名犹太青年回家时被绑架
以总理认定是哈马斯所为
俄驻乌使馆遭示威者冲击
伊拉克
马利基给政府军打气
收复部分市镇控制权
伊朗愿意提供帮助
司法体制改革七大政策导向公布
第六届海峡论坛在厦门举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俄驻乌使馆遭示威者冲击
请求欧安组织采取措施防止事件恶化
6月14日,乌克兰基辅市民聚集在俄罗斯大使馆外示威,部分示威者冲击大使馆。 新华社发

乌克兰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14日在一场国家安全会议上说,将严惩在卢甘斯克击落政府军运输机的民间武装,并斥责乌克兰安全部门高官。

同一天,数百名乌克兰示威者聚集到俄罗斯驻乌克兰大使馆门前,向大使馆扔鸡蛋和汽油弹等,将俄罗斯国旗摘下,掀翻使馆车辆。俄外交部随后发表声明,要求乌克兰方面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俄罗斯外交人员安全。

全国哀悼运输机遇难者

乌克兰国防部证实,一架伊尔-76军用运输机14日凌晨在卢甘斯克机场降落时被民间武装使用大口径机枪击落,致使机上49人身亡。这是自4月初乌政府军向盘踞在东部的民间武装发动大规模攻势以来,遭受伤亡最严重的单起事件。

事情发生后,波罗申科紧急召开安全会议,宣布,15日为全国哀悼日,并责成乌克兰政府向死者家属提供帮助。

波罗申科在另外一份声明中说,武装部队已经加强对东部民间武装的攻势,他16日将再次举行安全会议,“为了和平,我们必须坚定采取行动”。

俄罗斯驻乌使馆遭冲击

乌克兰当局一直指责俄罗斯暗中向乌东部地区的民间武装提供支持,俄方予以否认。美国国务院13日指认俄罗斯近日向乌克兰民间武装提供坦克、火箭发射器等重型武器装备。

数百名示威者14日中午来到位于乌克兰首都基辅的俄罗斯大使馆门前抗议,要求俄方停止支持乌东部地区反政府武装。

当天下午,大使馆门前的乌克兰抗议者越聚越多。有示威者掀翻了几辆大使馆车辆,将俄罗斯国旗从使馆旗杆上摘下,有人手举“俄罗斯是杀人犯”标语,还有人向大使馆扔鸡蛋、石头,砸碎使馆玻璃,更有甚者向使馆扔汽油弹。

俄罗斯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谴责基辅警方“不作为”,批评这“严重违反乌克兰的国际职责”,要求乌克兰方面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俄罗斯外交人员安全。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天向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轮值主席伯克哈尔特发出呼吁,请求欧安组织采取措施,防止俄罗斯驻乌使馆继续遭到挑衅。

美国政府也罕见地发表声明,要求乌克兰当局“履行其由维也纳公约规定的职责,(为俄大使馆)提供足够安全保障”。

就在乌克兰示威者迁怒于俄大使馆的同一天,俄乌代表在基辅举行的天然气谈判再次以失败告终。

新华社特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