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 读
未拔除电力线杆 遭破坏供水管网
“绊住”了文化路大修工程进度
核心提示
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下月中旬举行
南水北调生态文化
公园明年底全部建成
强化责任担当
落实“两个责任”
让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地生花”
离退休干部看郑州
活动昨日圆满结束
全国商贸物流现场
经验交流会在郑召开
实现长治久安的必由之路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强化责任担当
落实“两个责任”

强化责任担当

落实“两个责任”

郑 实

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两个责任”,深化认识是前提。必须认识到,“两个责任”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牛鼻子”,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分提并论,是纪检监察工作理念的重大创新,是对反腐败正反两方面经验教训的科学总结,也是对刹风肃纪工作责任不实的强势纠偏。

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两个责任”,明确责任是重点。党委的主体责任,就是履行好自己的组织领导之责、维护党纪之责、作风建设之责、防治腐败之责、教育管理之责、支持保障之责和正己范人之责,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纪委既是监督主体、执纪主体,也是问责主体、管理主体。各级纪委的监督责任,就是要突出主业主责,严肃纠正“四风”,坚决惩治腐败。

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两个责任”,狠抓落实是关键。必须说明白话、干明白事、做明白人,自觉把“两个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当下,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正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创造性地践行“两个责任”;卸去了各种不必要 “兼职”的纪检监察干部们,也更有精力深耕“责任田”,狠纠“四风”、严惩腐败。这样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必须持续,必须一直保持。

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两个责任”,服务大局谋发展。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意见》和有关领导讲话精神,在“两个责任”中找准角色定位、主动履职担当、带头主动服务大局,在思想上行动上坚定不移地支持发展、服务发展,争当郑州都市区建设的推动者和护航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