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2015郑州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规范食品加工保障食品安全
立法保障停车位达标配建
大力宣传“三房合一”惠民政策
推广城市精细化管理经验
推进健康自测小屋进社区
打造最具影响力购物中心
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
抢抓机遇加快县域经济发展
2015郑州两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立法保障停车位达标配建
——访市政协委员张自福

“机动车多、停车场不足、停车位少,导致很多机动车乱停乱放,造成交通拥堵。如果不加快建设停车场,交通拥堵情况会加剧。”市政协委员、民革郑州市委副主委张自福说。

来自市交警部门的信息,截至2014年年底,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已接近280万辆。近几年我市在道路和停车场位建设上下了不少功夫,但快速增加的机动车让行车难、停车难问题愈加突出。而停车难导致的机动车乱停乱放又加剧了行车难。

“解决停车难迫在眉睫。”张自福建议,在我市繁华地段建立体停车位,建立体停车位成本高、见效慢,建议政府按车位给予适当补贴,并确保落实到位;今后,规划部门在批建写字楼、住宅小区时,要将配套建设停车场位纳入审批项目,建议写字楼每20平方米配置一个停车位,住宅小区按每户1∶1.2配备停车位,医院按床位配置一定数量的车位;尽早将大型商场、超市、写字楼、住宅小区必须配套建设停车场位纳入立法轨道,从法律上为停车场建设提供保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