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2015郑州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提高校园周边业态准入门槛
围绕“人文”着力内涵发展
加大废旧家电回收利用力度
提高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率
推进农村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革
不断提升服务纳税人能力
鼓励现代化金融创新业务
全面推广就诊“一卡通”
2015郑州两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提高校园周边业态准入门槛
——访市政协委员范红娟

“我是教育工作者,对教育和儿童保护最为关注。”市政协委员、郑州师范学院传播学院院长范红娟此次参会,带来了《加强中小学周边业态经营管理》的提案。

她认为,当前我国的未成年人工作多倾向于“补偿性”保护,比如对残障、失学儿童的资助帮扶,而对中小学周边业态经营、未成年人成长环境营造等预防性的保护相对薄弱,甚至缺失。

虽然国家和我省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严格规定,中小学周边200米范围内不允许有网吧、歌厅业态存在,但政协委员对市区学校分布密集地的调研结果却并不乐观:除法律明文规定的网吧、歌厅外,足疗中心、夜总会,甚至成人用品店等业态在中小学周边仍密集存在,给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带来危害。

如何改变这样的现状,范红娟建议:一是教育部门牵头,联合工商、税务、消防等部门加强中小学周边业态准入管理,抬高准入门槛;二是对已有的不利于未成年人成长的业态进行清理;三是在整个过程中加强管理防止反复,形成常态管理机制。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