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2015郑州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提高校园周边业态准入门槛
围绕“人文”着力内涵发展
加大废旧家电回收利用力度
提高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率
推进农村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革
不断提升服务纳税人能力
鼓励现代化金融创新业务
全面推广就诊“一卡通”
2015郑州两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围绕“人文”着力内涵发展
——访市人大代表梁寅峰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凸显了发展和民生的主题,作为教育界人大代表,我非常关注教育发展问题。”市人大代表、郑州第十九中学校长梁寅峰接受采访时说。

“我注意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5年郑州市将要改扩建30所学校,新增学位3万个以上,教育仍被放在优先发展的地位。我的体会是,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我们的教育事业也要同步发展,尤其要注重内涵发展,提高教育的质量和品位,这也是我们学校发展的主题词。” 梁寅峰如是说。

谈到具体做法,梁寅峰介绍说,“内涵发展”首先需要学校改变传统教育观念,适应时代发展提升教育层次,“在教学安排和课余活动中我们紧紧围绕‘人文’二字,由过去只注重学生分数到更加关注学生的价值体系培育,对学生进行生命教育、生活教育、职业教育和公民教育,通过举办校园讲座和多种多样的活动,全方位提高学生的人文内涵和素养,为郑州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培养更多优秀的公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