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2015郑州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提高校园周边业态准入门槛
围绕“人文”着力内涵发展
加大废旧家电回收利用力度
提高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率
推进农村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革
不断提升服务纳税人能力
鼓励现代化金融创新业务
全面推广就诊“一卡通”
2015郑州两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提高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率
——访市政协委员郭竞

“1月18日,中央电视台播出了南京市在农业科研体制改革方面的好做法,北京、武汉、黑龙江等地也相继出台有科技成果转化改革意见,这些为我市提升农业科研创新能力提供了有益借鉴,可以进一步提高成果转化率,提高农业科研创新活力。”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市政协委员、郑州市蔬菜研究所党委书记郭竞开门见山直奔科研创新话题。

郭竞说,农业科研单位每年研究出的新技术成果非常多,但限于政策、机制、资金、渠道等方面的制约,造成成果转化率不足25%,许多优秀成果得不到推广,被放置到了保险箱里面,没有创造应有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当前广大农民种植的大都是常规蔬菜,品种更替不及时,而由于推广力度不够,一些高新技术培育出来的品种,口感优良、营养丰富,却没有得到推广,市场差异化需求也没有得到满足。

为此,他建议市委、市政府尽快研究出台《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实施意见》,加大成果转化资金支持,拓宽成果转化渠道,大幅提高科技人员收益分配比例,下放成果处置权和收益权,让科技成果以最快的速度转化成实际生产力,惠及广大农民和消费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