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2015郑州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提高校园周边业态准入门槛
围绕“人文”着力内涵发展
加大废旧家电回收利用力度
提高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率
推进农村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革
不断提升服务纳税人能力
鼓励现代化金融创新业务
全面推广就诊“一卡通”
2015郑州两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推进农村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革
——访市人大代表孙明锋

随着城乡一体化建设进程的加快,通过股份制改革使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拥有新载体,给广大征迁村民带来稳定的收益,这是市人大代表、中原区须水街道办马庄村委会主任孙明锋带到今年两会上的建议。

“郑州城区规模扩大,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已经修到了村口,乡村公共服务设施日益完善,村民通过加入合作医疗,都有了就医保障。”说起马庄村3000多名村民的生活变化,孙明锋用“翻天覆地”形容,“现在我们村正在确权股东的身份和资产量化,股份制公司很快就成立。”

孙明锋介绍,建议加快农村集体经济的股份制改革,成立股份制公司,要让每位村民都成为公司股东,把集体经济和资产量化到股份制公司,土地流转到股份制公司,今后取得的效益按股份分给村民,保证村民征迁后的长期收益。

孙明锋说:“虽然我们村暂时还未征迁,但是周边许多村庄正在征迁,看到有些得到征迁补偿的农民由于不懂理财,花钱不够理性。如果成立村股份制公司,就能保障征迁后农民的长期收益,这是我们今年要做的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