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高速交警五项措施保畅通
客货运车辆出入
市区都要接受检查
春运模式今起开启
年夜饭预订迎高峰
1月份五成生活
必需品价格上涨
上街今年继续
举办通航展会
产业集群成我市
招商引资主阵地
我省社会融资
规模中部居首
我市为加气机安装
电子标签管理系统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速交警五项措施保畅通
特别提醒:注意全省20处“团雾”多发路段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杨军政)昨日,记者从省高速交警总队了解到,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全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省高速交警总队将聚焦五项重点、采取五项措施,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平安、畅通、和谐的高速公路交通环境。

提前研判春运高速情况

据了解,省高速总队已根据往年情况和今年我省高速公路的实际,得出今年春运情况研判结果:客流高峰时间长,节后客流压力大;春运期间受恶劣天气影响可能较大;京港澳高速驻马店至信阳、机场高速等路段施工对畅通、安全影响大;春节期间实行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郑州周边的收费站口、通往省辖市的主要收费站口春节期间每天的9:00至11:00和16:00至18:00可能会出现较长距离的排队上下站车辆,局部路段可能会出现拥堵;省内中短途车流大,部分驾驶员缺乏高速公路安全行车常识,事故隐患大。

聚焦五个重点工作

省高速交警总队将聚焦五个重点工作,保春运安全。

重点区域:城市出入口、农村务工人员集中地区。

重点路段:京港澳、连霍、大广、沪陕、二广、宁洛等贯穿全省的国家主线高速公路及环省会、环省辖市周边人员、车辆集中通行的道路;长距离上下坡道、隧道、桥梁、山区路段;连霍高速公路豫西段、京港澳高速公路豫南段等路况复杂和施工路段;全省20处团雾多发路段。

重点时段:雨、雾、冰、雪等恶劣天气期间,大中小学校放假、开学期间,务工人员集中返乡、返城期间,春节前后群众集中走亲访友期间。

重点车辆:7座以上营运客车、微型面包车、客运包车、危险化学物品运输车和长途返乡的小型客车。

重点驾驶人违法行为:超速行驶、客车超员、客车停车上下乘客、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侵犯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的治安、刑事案事件。

采取五项保障措施

省高速交警总队将采取五项措施,确保春运期间全省境内高速公路上不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拥堵。

提前预判部署,全面排查隐患。及时掌握人流、车流第一手信息,以春节前返程高峰和春节后回程高峰为重点时段,有针对性地部署警力,严格通行秩序管理。

广泛提示教育,落实主体责任。在全省开展全面的安全行车教育和安全出行提示,加大对以往发生严重拥堵路段、点段分流疏导路线的提示,让群众提前选择合理的出行路线。

加强路面管控,突出现场执法。最大限度将警力、装备投入到路面、站口、服务区等重要部位,尤其是违法行为多发、交通事故易发路段,一旦遇有突发事件,快速出警、快速处置。

密切协调联动,强化疏堵保畅。各相邻高速交警支(大)队间和各省界站与相邻省份高速交警间,加强协作,形成区域效应。加强与运营管理单位的协调,加强收费站区的交通组织疏导。

做好应急管理,拓展便民举措,及时预警。加强与气象部门的信息沟通,及时研判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的影响,提前储备应急物资,一旦出现恶劣天气,要通过限速通行、压缩车道、间断放行、分车型放行、警车带道等措施,引导车辆有序通行。

相关链接

20处“团雾”多发路段:

一、京港澳高速公路(G4)

1. K600—K615(新乡段)

2. K616—K642(原阳段)

3. K700—K712(新郑段)

4. K713—K720(长葛段)

5. K745—K760(许昌至漯河交界段)

6. K795—K802(漯河段)

7. K833—K841(驻马店段)

8. K940—K955(明港至信阳段)

二、连霍高速公路(G30)

9. K411—K435(宁陵至民权段)

10. K525—K530(开封段)

11. K674—K680(孟津至洛阳东段)

12. K735—K741(义马段)

13. K779—K793(渑池至三门峡段)

14. K844—K846(灵宝段)

15. K854—K856(灵宝段)

三、兰南高速公路(S83)

16. K205—K206(平顶山段)

四、宁洛高速公路(G36)

17. K482—K490(商水段)

18. K705—K712(伊川段)

五、沪陕高速公路(G40)

19. K1086—K1105(唐河段)

六、大广高速公路(G45)

20. K1961—K1965(通许段)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