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高速交警五项措施保畅通
客货运车辆出入
市区都要接受检查
春运模式今起开启
年夜饭预订迎高峰
1月份五成生活
必需品价格上涨
上街今年继续
举办通航展会
产业集群成我市
招商引资主阵地
我省社会融资
规模中部居首
我市为加气机安装
电子标签管理系统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确保春运期间交通安全
客货运车辆出入
市区都要接受检查

确保春运期间交通安全

客货运车辆出入

市区都要接受检查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邢红军)昨日,记者从市交警部门了解到,2015年春运从2月4日开始,到3月15日结束,共40天。春运期间,郑州交警将通过强化路面管控、严查交通违法、开展安全检查、加强部门联动等措施加强交通管理,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春运顺利进行。

春运期间,郑州交警将采取多种措施加强交通管理,确保春运工作顺利举行。

制定方案,细化勤务。春运开始前,交警部门已认真分析研判交通安全形势,对客流分布、运力储备、出行特点、天气情况等综合分析,结合实际,制定方案,细化勤务。春运期间,将坚持每日研判、适时调度,及时调整工作措施,针对性指挥协调。

开展安全大检查,消除源头隐患。检查危化品非法改装伪装、非法灌装危化品、非法运输以及不具备从业资格的人员非法驾驶、押运危化品运输车等交通违法行为。排查客运车辆违反夜间禁行规定、违反接驳运输规定、严重交通违法、违反动态监管制度四种违法行为。严禁安全技术条件达不到要求的车辆投入春运,严禁驾驶证记满12分的驾驶人参加春运,液体危险货物罐车紧急切断装置必须在春运之前全部安装到位。

强化路面管控,严查交通违法。春运期间,交警将最大限度把警力装备摆到路面一线,加强巡逻管控,严查违法,严把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维护通行秩序,消除事故隐患,严防发生重特大事故。从2月4日春运开始全面启动所有的道路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进出市区的客货运车辆逢车必查。

加强部门联动,做好应急管理。加强恶劣天气应急管理,提前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在易积雪、易结冰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储备应急物资、大型清障和除雪铲冰设备对于大雾能见度低、道路严重结冰、车辆无法通行的,通过远端控制、近端疏导、多点分流、借道通行、掉头返回等措施及时疏散滞留车辆,严防大范围、长时间交通拥堵。同时,加强春节免费通行期间交通组织,提前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和公路经营养护单位制定好疏堵保畅预案,确保收费站、服务区、进出城节点基本畅通。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