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高速交警五项措施保畅通
客货运车辆出入
市区都要接受检查
春运模式今起开启
年夜饭预订迎高峰
1月份五成生活
必需品价格上涨
上街今年继续
举办通航展会
产业集群成我市
招商引资主阵地
我省社会融资
规模中部居首
我市为加气机安装
电子标签管理系统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市为加气机安装
电子标签管理系统

我市为加气机安装

电子标签管理系统

本报讯(记者 聂春洁 通讯员 崔清林)为有效遏制车用燃气气瓶安全事故的发生,郑州交运集团着手对加气站每台加气机进行技术改造,以科技手段杜绝“黑瓶”、超过检验期限、定期检验不合格或者使用期限超过设计寿命的车用燃气气瓶充装天然气。

2月4日,郑花路加气站加气机上新装的电子标签智能管理系统开始进行调试试用。该系统上安装有控制阀,一个系统可以控制一台加气机上的两杆加气枪。与该系统相配套的钢瓶扫描仪,充分利用无线射频识别技术。加气工只需拿着扫描仪对待充气的车用燃气气瓶上粘贴的电子标签“扫”一下,系统便可根据反馈的其身份真伪和安全技术状况判定是否打开安装在加气枪上的控制阀,从而避免肉眼检验电子标签可能产生的误判。

据悉,今年起我市开始对已经办理《车用气瓶使用登记证》的车用燃气气瓶实施电子标签管理。在加气机上装上电子标签智能管理系统,使我市“一瓶一电子标签”动态管理工作落地有声,还有效遏制了车用燃气气瓶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了城市公共安全。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