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上一版3  4下一版
荥阳扬尘整治“史上最严”
购置10台吸尘车助力扬尘治理
拍摄公交“黑尾巴”
时长10秒可获奖50元
路边垃圾绵延数公里
9个燃煤火炉被当街销毁
新密淘汰老旧车辆两千余台
抓细节 强管理
重处罚 遏制工地扬尘
全市重拳整治黄标车
小学旁边垃圾池
几乎天天烧垃圾
桐柏路办事处: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市重拳整治黄标车
目前闯禁行现象已减少大半

机动车排气污染已成为城市主要大气污染源,而黄标车又是机动车中的“大气杀手”,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2015年河南省黄标车淘汰工作方案》,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郑州市公安局持续加大黄标车治理和淘汰工作力度,目前,黄标车闯禁行行为已得到有效遏制。

年底前力争淘汰10万辆

据统计,今年我市黄标车总量为135017辆。自1月1日起,市公安局共现场查处黄标车违规上路行驶3762起、未随车携带环保绿标机动车2153起;自3月1日起,102个黄标车限行智能卡口查处黄标车27295辆,其中录入17690辆;套牌车5206辆;强制注销605辆。

截至目前,全市黄标车共淘汰72973辆,目标已经超额完成,有望在年底前淘汰总量达到10万。

高速和国道拟禁行黄标车

针对闯禁行的黄标车、农用车和机动三轮车,市公安局坚持“六个结合”,依法严格打击处理,即:日常不间断治理与阶段性突击治理相结合,日间治理与夜间治理相结合,固定岗位治理与流动巡逻岗治理相结合,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全面治理与局部突击治理相结合,常规管理与科技应用相结合。

在不影响交通安全、畅通的前提下,检查过往车辆是否持有环保绿标,对闯禁行黄标车和未随车携带环保绿标的车辆进行处罚,对随车携带环保绿标但未张贴的,予以警告,责令车主当场贴于汽车前窗。

抽调8名民警配合环保局开展遥感监测,对进入全市9个环保检测点周边2公里以内的黄标车严管重罚;汽车尾气路检点民警对尾气超标车辆依法暂扣行驶证,交由环保部门工作人员对超标车辆下达限期治理通知书。

利用已建成的黄标车限行智能卡口对闯禁行的黄标车进行非现场查处;目前支队科研所正在研究加大黄标车限行区域内的卡口密度建设力度,进一步实施有效监管。

上网可查询是否属于黄标车

昨日15时,记者来到市交警支队科研所,6名工作人员正在对闯禁行的黄标车进行核实、分检、录入工作。

工作人员介绍,市环保局提供了13余万台黄标车信息,这些信息已全部录入到信息库,只要有黄标车通过市里的102个黄标车限行智能卡口,便会自动拍照存储记录下来,“我们的工作就是对拍下的黄标车车号、车型等进行比对,看看是否存在套牌违法行为,再进入机动车环保标志查询系统进行再次比对,在确保无误后对结果进行正式录入,被录入的闯禁行黄标车责任人将被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从3月份严查黄标车闯禁行开始,每天最低有200多辆黄标车闯禁行,现在每天差不多降到100多辆。”该工作人员说,想要知道自己的车属不属于黄标车,可到市环保局官方网站机动车环保标志查询板块进行查询。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