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加快重点工程建设
改善市内河流水质
《今日头条》郑州报业集团
联合发布河南金融大数据
人民路等6条道路
试装人非硬隔离
全市12个法律援助机构
构建起高效便民服务圈
鸟虫篆书法邀市民免费欣赏
第二届“根亲中国”
微短片大赛落幕
长征精神是民族精神的瑰宝
海峡两岸电影展拉开帷幕
黄帝文化国际论坛永久性会址奠基
坚持古为今用弘扬黄帝精神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今日头条》郑州报业集团
联合发布河南金融大数据
31岁至40岁人群为关注金融主力军

《今日头条》郑州报业集团

联合发布河南金融大数据

本报讯(郑州报业全媒体记者 宋建巧 徐纲领 徐智慧 胡审兵 马健)昨日上午,由《今日头条》、郑州报业集团、郑州市网信办联合主办,郑州日报社、郑州晚报社、中原网承办的河南金融市场大数据发布会在我市举行。大数据显示,截至3月份,在关注金融资讯的河南人中,31~40岁比例最高,这也是购买金融产品概率最高的人群。我省最关注金融的城市排名中,第一名和第二名分别是济源和三门峡,我市排在第三名。

此次发布会对河南金融产品、金融品牌、城市分布、人群等诸多数据进行了挖掘分析,旨在揭秘移动互联网形态下河南金融业数据图谱,解密金融产品及关注人群大趋势。会上,郑州报业集团旗下天易融媒与今日头条签约,拿下《今日头条》金融、旅游板块的河南区域独家运营权。作为一家整合了报纸、电台、网络视频等多种优势传媒资源的多元文化产业平台,天易融媒再次站在了媒体融合新高点。

郑州报业集团负责人表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创造历史性机遇,催生智能制造、“互联网+”、分享经济等新科技、新经济、新业态,蕴含着巨大商机。作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信息分发平台,《今日头条》站在了大数据的浪尖上,如今在河南设立分支机构,用“个性化推荐算法”精准推荐。依托《今日头条》大数据,可以为河南金融个性化、智能化发展提供有效支撑,依靠移动互联、大数据算法,开启河南金融极“智”时代。

去年,《今日头条》在山东、浙江和四川省设立了3家子公司,今年将第4家直营省级子公司设在了我市。之所以将第4家设立在郑州,《今日头条》相关负责人介绍,看中的就是郑州的区位优势、发展潜力,“得中原者得天下”。《今日头条》入驻河南后发布的第一个大数据,就是关于金融行业的。发布会上,天易融媒特聘顾问蒲犟对这一数据进行了分析。据统计,《今日头条》累计下载用户超过4.5亿,12.77%关注金融信息,其中河南10.56%用户关注。

《今日头条》分公司管理中心总经理赵睿说,他们已经拥有了超越其他国家“今日头条”的技术优势,“《今日头条》已经遍布中国各个角落,国外也有他们国家的‘今日头条’,大家都是通过大数据算法来赚钱。土耳其‘今日头条’现在面临的技术问题,我们已经在一年半以前解决了,领先他们18个月。”他表示,2016年将是《今日头条》决战国内第一的一年,“但我们还很想把‘国内’两个字去掉。”

《今日头条》商业产品副总裁刘思齐在会上通过数据解读,分析用户注意力正在向移动新媒体转移加速的趋势。在这样的大趋势下,《今日头条》碎片化的连接,个性化的推荐,对信息的精准分发能力就显得更有价值。今年4岁的《今日头条》愿景是做“最懂你的信息平台”,致力于连接人与信息,促进创作和交流,全力打造“中国创作第一平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