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今日起,“海淘”终结免税时代
依法整治“两违” 确保完成“清零”任务
四方面再部署 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
我市纳税百强榜公布
哪些人才最抢手
哪些岗位最热门
毕业生薪酬多少
为扶贫重点村落
谋旅游发展蓝图
想去见习的毕业生
愿提供岗位的企业
卫生日里话“卫生”
绿城开展科普宣传
校企合作学一技之长
助听障学生自立自强
郑州新增10万户
营改增试点纳税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市纳税百强榜公布
国税百强企业税收占总收入56%

本报讯(记者 侯爱敏 通讯员 许培娟 黄海清)昨日,市国税局、市地税局联合发布2015年度国、地税纳税百强榜。从纳税额看,百强企业已经成为我市经济和税收的重要支撑。

其中,国税纳税百强企业2015年共入库国税收入313.9亿元,占全市国税总收入的56%。2015年地税纳税百强企业共入库税款199.3亿元,占全市地税总收入的30.5%。

从产业结构看,国税百强企业在二、三产的户数比例大致相当,第二产业在税收入库金额上占比较大。从行业来源看,卷烟制造业、银行业和汽车制造业位居前三,2015年三大行业共计缴纳国税142.7亿元,占百强税收的45.5%。

地税百强企业的行业分布与2014年差别不大,仍集中在房地产业、金融保险业、制造业、商务服务业和建筑业。其中房地产业、金融保险业占比较大:房地产业有58户企业入驻2015年度地税百强,共计缴纳税款105.4亿元,占百强税收比重过半;金融保险业共有23户企业跻身百强,纳税额61.2亿元,占百强税收比重30.7%。

国税百强企业的所在地相对集中,主要来自金水、经开和郑东三区。其中,金水区21户,经开区16户,郑东新区15户。国税百强纳税金额前三位的分别是经开区113.5亿元,金水区50.9亿元,郑东新区30.67亿元。百强企业对区域经济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拉动作用。

地税百强企业的发展势头看好,入围门槛进一步提高,2015年度百强企业最低纳税额超过9000万元,2014年这一数字是8000万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