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城市表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找到生活的节奏美
我和婆婆的战争
母亲的爱你不一定看到
家有“美容顾问”
成功没有想象难
做你自己
WF-443锲而不舍金石可镂2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成功没有想象难

人在途中

毛周林

在求职日益艰难的今天,在职场取得成功并不容易。许多人因为屡次求职失败,自信心大受打击,于是将希望寄托在朋友身上,寄托在关系上。实际上,完全没有必要,因为最能依靠的不是别人,恰恰是你自己。

记得参加自考的最后一次考试时,我一共报考了三门,其中两门我都有把握,只有余下的那门《美学概论》心中没有一点底,这门课程于我而言,难度是比较大的,加之自己又没有怎么复习,虽然也听老师讲过一些课,但是自己心里还是很担心。前两门顺利考完后,剩下的这门《美学概论》我打算放弃,因为在我心里,我总觉得:考不考都一样,反正这次是过不了的,要想及格除非作弊,或者找人代考。可是当时的考风非常严格,这两条根本行不通。既然行不通,我干脆不考算了。然而,当自己真的打算放弃的时候,我又矛盾了,机会不会总有,而且当年省考试院已经下发了新的文件,新文件中说,如果今年不能全部通过所有课程考试的自考生,明年将按新的考试制度与课程进行。我一想起这些,心中便发怵。为何?因为我参加的是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本科自考,前面的科目都通过了,只剩下三门,就是最后这次参考的三科,而这三科,其中的两科我有把握通过,只有《美学概论》这一门希望渺茫。如果这一科没有通过,那么我付出的代价是沉重的,那意味着我将要多考六门。

我不想放弃,我想再相信自己一回,尽最大的努力作最后一搏,哪怕失败也没有什么大不了。我想:豁出去了,管它呢!就这样,我认真地复习了一个下午和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便勇敢地去参考了。我认真答题,仔细思考,无论是卷面,还是字迹,都让自己发挥到了最佳的状态。结果一个月以后,去查询成绩时,我居然及格了,还得了62分。也因此,当年年底我便有了论文答辩的机会,接着不久就拿到了我仰慕已久的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本科文凭。

现在想来,我那一搏是多么的重要,如果没有那么一搏,或许我将永远拿不到本科文凭,至少不会那么快拿到。

生活中是很难有奇迹发生的,但并不是说没有,奇迹也是人创造的,成功也是一样。有的时候,成功真的并非想象的那么难,尤其在求职的道路上,更是如此。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